印学者发现武汉病毒有艾滋基因 引发人工编辑疑云
2020-02-01

武汉病毒不断被质疑来自武汉病毒所的生物武器研发。日前印度学者发现,该病毒S蛋白中被插入多个与艾滋病毒基因相似的氨基酸序列,可让病毒更好地入侵动物细胞。该发现迅速引起关注,学者呼吁中共专家予以回应。

印度学者:武汉病毒被插入艾滋病毒关键蛋白结构

日前,几名印度学者合作撰写的英文论文“Uncanny similarity of unique inserts in the 2019-nCoV spike protein to HIV-1 gp120 and Gag(2019-nCoV中S蛋白的独特插入与‘HIV-1 gp120和Gag’的异常相似性”引发学界关注。

1月31日,学术网站bioRxiv刊登出了这篇论文的全文。目前该论文已经投稿,正等待同行审议结果。

论文指出,武汉“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S蛋白的4个不连续位点被插入了HIV病毒(艾滋病毒)的氨基酸序列,而在S蛋白的立体结构上,这4个插入位点恰好与动物细胞膜上的病毒受体相互结合。这意味着,“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能力与爱滋病毒一样,而其毒性则仍由冠状病毒所决定。

论文还提到,“有趣的是,尽管这些插入片段在一级氨基酸序列上是不连续的,但2019-nCoV的3D建模表明,它们会聚在一起构成受体结合位点。”

论文并指,这4个插入位点在其它冠状病毒中并不存在,这么巧妙的变异“不大可能在自然界中偶然发生”。有专家认为,这是在含蓄暗示,变异更可能是人工干预的结果。

论文摘要指出,病毒中被插入艾滋病毒的关键蛋白结构,“不大可能在自然界中偶然发生”。(论文截图)

论文还提到,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所的周鹏实验室在几天前发表的论文中,也提到了S蛋白这4个插入点中的3个。

美国流行病学家高度关注

上述论文早在1月29日,就引起了美国流行病学家和公共卫生科学家埃里克·费格·丁(Eric Feigl-Ding)博士的高度关注。他在推特上针对该论文展开连篇讨论,最早引发了舆论的注意。

16. UPDATE ON ? GENOME ?: a very intriguing new paper investigating the aforementioned mystery middle segment w/ “S” spike protein: likely origin from HIV. “Uncanny similarity of unique inserts in the 2019-nCoV spike protein to HIV-1 gp120 and Gag” from https://t.co/QAX3usr7vw pic.twitter.com/WeVA948xin


— Dr. Eric Feigl-Ding (@DrEricDing) January 31, 2020

在冗长的讨论中,费格·丁博士得出了5点结论:
1.武汉华南海鲜市场不是病毒最初来源;
2.这种RNA冠状病毒突变非常快;
3.病毒具有任何冠状病毒中从未见过的异常中间段;
4.(该病毒与艾滋病毒的)混合不是最近发生的;
5.这些难以解释的中间部分蛋白编码,负责进入宿主细胞的蛋白质。

虽然这些结论具有高度指向性,但费格·丁博士仍在推特中声明:“我绝对不是在说生物工程,也不是在支持任何没有证据的阴谋论。我只是说科学家需要做更多的研究并获取更多的数据,寻找病毒起源是优先的研究重点。”

学者:太可怕,希望中共专家做出回应

印度专栏作家阿南德·兰加纳森(Anand Ranganathan)发表推文说:“哦,我的上帝。印度科学家刚刚在2019新型冠状病毒中发现了HIV病毒样的插入物,这在其它任何冠状病毒中都没有发现。他们暗示了这种中国病毒被设计出来的可能性(“不是偶然的”)。如果是真的,就太可怕了!”

印度专栏作家在推特中评论“太可怕”。(推特截图)

旅美华人经济学家何清涟也在推特上发文,呼吁武汉病毒实验室的专家们出来澄清有无此事。她说,“因为确实太邪恶了。作为曾经的中国人与海外华人,我想知道Who did it, why(谁干的,为什么)。”

美媒:中共研发的最致命武器

早在上述论文发表之前,美国财经博客网站“零对冲(Zero Hedge)”就曾刊文指,中共此前通过科技间谍盗窃了加拿大科研项目中的新型冠状病毒,用于生物武器研发。而武汉病毒研究所正是参与中共生物武器研发的机构之一,武汉肺炎爆发疑似源于该研究所的病毒泄漏。

1月31日,“零对冲”再次发文指,中共官方宣称病毒来源于武汉华南海鲜市场,这只是一个借口。现在,一位受人尊敬的流行病学家指出武汉病毒基因组中的不规则性,表明该病毒可能出于制造武器的目的被改造过,它不但是一种武器,而且是最致命的武器。

中共卫健委专家:抗爱滋药物对治疗武汉肺炎有效

据陆媒《新京报》报导,被感染武汉肺炎的中共卫健委专家王广发曾说过,一种抗爱滋病病毒的药物“洛匹那韦利托那韦片”,对治疗他的病情有效,他只用了一天体温就降低了,随后身体有所好转。但这种药物是否同样适用于其他患者,还需要观察。

王广发是中共卫健委专家,曾赴武汉调研疫情。1月10日,他在党媒宣传“疫情可防可控”,21日对港媒证实自己被感染武汉肺炎。陆媒称,他1月30日病愈出院。

陆媒:武汉肺炎病毒或有多个疫源地

1月24日,英国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刊出29名中方研究人员联合公布的医学论文,展示对武汉肺炎病毒的调研结果。

论文中一个图表显示,最初2019年12月1日被感染的一名患者,并没有去过华南海鲜市场,12月10日确诊的三人中也有两人没有去过这个市场。直到12月15日-20日,确诊患者才全部来自华南海鲜市场。

陆媒财新网据此报告指出,首例患者被曝未涉海鲜市场,说明新冠病毒或有多个疫源地。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武汉肺炎有多严重 模型分析得出骇人数据

    下一篇: 600重症无一确诊 陆媒曝武汉肺炎统计之外数据被急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