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红十字会曝内情:12人年薪近300万
2020-02-01

尽管海内外的物资源源不断捐赠武汉,各大医院仍然告急。而被指定接收捐赠物资的湖北省各级红十字会成为众矢之的。近日曝出武汉市红十字会员工12人年领取“工资福利”近300万元的消息,更是备受诟病。

自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湖北省红十字会及武汉市红十字会便开始接受全国各地、各界捐赠物资。

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曾在发布会上要求“所有捐赠物资必须要通过红十字会”。但是,湖北省红十字会和武汉市红十字会近日多次受到质疑。

1月25日,有网民表示,“第一批医疗物资300套防护服到达武汉时,武汉市红十字会要求捐赠者支付6%~8%的服务费,不然就拒收”;29日,网传“山东寿光无偿援助武汉350吨蔬菜,却被武汉相关部门通过超市售卖后,款项流向武汉市红十字会”;29日与30日,湖北省红十字会又因一笔N95口罩的分配,广受舆论质疑。这次,外界质疑“为何捐赠口罩流向莆田系医院”。

对此,湖北省红十字会和武汉市红十字会连发声明否认。

“网易财经”2月1日报导,武汉市红十字会1月30日在官方微博“博爱江城”披露了捐款的使用情况。截止到1月28日24:00,武汉市红十字会累计收到社会捐款398,716,870元(人民币,下同)。

但是,4亿善款拨付使用的仅仅逾5,391万,剩下3亿多元,仍然躺在红十字会的账上。而在武汉市红十字会的官网上,只有捐款明细,没有使用明细。

那么,处于漩涡之中的武汉市红十字会是如何运转的?它的经费来自何处?

武汉市红十字会官网上公开了多份报告。仅从这些报告,可以一窥这家红十字会是如何运转的。

搜狐财经报导,根据《武汉市红十字会2019年部门预算》显示,武汉市红十字会总编制人数共13人,在职实有人数12人;其中行政编制11人,机关后勤服务人员编制1人。

武汉市红十字会为财政拨款单位。2018年,其财政拨款收入972.74万元;2017年,该数字为1,030万元。

支出方面,以2018年为例,武汉市红十字会全年共支出972.74万元,支出分为基本支出与项目支出。项目支出资金用于救助、公益培训等方面。

基本支出的大部分为“人员经费”。该费用涵盖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提及其它工资福利支出等方面。

2018年,武汉市红十字会“人员经费”支出合计为329.6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279.3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33万元。

279.34万元的工资福利一项中,基本工资为46.35万元,津贴补贴为51.08万元,住房公积金23万元,其它工资福利支出100.2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7.28万元等。

2018年,武汉市红十字会在职人员12人。以此计算,2018年,武汉市红十字会人均“人员经费”27.47万元,人均“工资福利”23.28万元。

据武汉市统计局发布的报告,2018年武汉市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73,671元。武汉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85,885元;其中,在岗职工平均工资88,327元。

2019年,武汉市红十字会发布的预算报告显示,其“工资福利支出”预计为335.77万元。在12人在职人数不变的情况下,增加56万元。

这主要由“奖金”的增加所致。“奖金”一项的金额在2018年决算中为3.62万元,而在2019年预算中增加至107万元。

根据2019年预算数据计算,武汉市红十字会人均领取“工资福利”有望达到27.98万元,折算每月在2.3万元以上。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武汉书记市长对疫情责任说法不一 引关注

    下一篇: 美临床报告披露 武汉肺炎或通过粪便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