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武汉肺炎为紧急事件 14天内访华外国人不准入境
2020-01-31

美国政府周五(1月31日)宣布,武汉冠状病毒肺炎为美国公共卫生紧急事件,限制外国公民入境美国,并对返美公民采取隔离措施,以保障美国公众的安全。

周五,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阿扎尔(Alex Azar)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武汉冠状病毒肺炎在美国为公共卫生紧急事件。从2月2日下午5点开始,凡是从中国湖北省返回的美国公民将受到14天的隔离,而到中国(中共)其它地方旅行的美国人则需自我监测可能出现的症状。

阿扎尔还说,川普总统签署了命令——除美国公民的直系亲属外,过去两周内去过中国的任何外国公民都不准进入美国。

在同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国土安全部宣布,从周日开始,从中国飞抵美国的航班将通过7个机场进行筛查,这些机场具备对乘客进行病毒症状筛查的条件。

在此之前,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和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已暂停中美之间的航班,其它几家国际航空公司也宣布了类似的决定。美联航(United Airlines)则表示,将暂停飞往北京、上海和成都的航班,但飞往香港的航班将继续。

官员们强调,美国公众面临感染冠状病毒的总体风险仍然很低,但正在采取措施以帮助“集中精力应对未知的事物”。

美国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主任安东尼•福西(Anthony Fauci)说,其中一项未知的事务就是德国最近发现的情况,即该病毒可以从无症状的感染者中传播。

就在宣布这一决定的几小时之前,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周三从中国飞回加州的195名乘客正在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并将被不断监测症状。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医生感染也无床位 家属:亲见往外拖死人

    下一篇: 专家:北京拒提供完整数据 疫情或全球失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