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再惊爆 去年12月武汉肺炎人传人
2020-01-30
根据一份最新研究,武汉地区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去年12月中旬就出现人传人,推翻中共当局的说法。

周三(1月29日),《新英格兰医学杂志》(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简称NEJM)发表了一篇名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中国武汉的早期传播”(Early Transmission Dynamics in Wuhan, China, of Novel Coronavirus–Infected Pneumonia)研究报告,提供了迄今为止最为详细的流行病学数据,总计分析了武汉去年12月1日到今年1月22日、425名早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的数据。

该报告的中国研究团队收集了425名患者的就诊及实验室数据,及人口统计学特征、接触史和发病时间等信息,并估计主要的流行病学时延(time-delay)分布。对于早期的病例数指数增长,研究人员估计了疫情的倍增时间和基本繁殖数(RO)。

最新研究结果
分析结果显示,425名早期确诊病例的年龄中位数为59岁,最高82岁,最小者15岁。男性患者数(240人)大于女性,占比为56%。

在2020年1月1日之前发病的病例,总共47人,其中55%曾去过华南海鲜市场,值得注意的是,最早的两例(12月8日及12月10日发病)没有去过该市场。

武汉当局在2020年1月1日关闭华南海鲜市场,随后截至1月22日的病例,约8.6%与该市场有关。

此外,平均潜伏期为5.2天(95%置信水平(Confidence Interval,CI)为4.1至7.0),基本繁殖数估计为2.2(95%CI为1.4至3.9),亦即平均每位病患会感染另外2.2人。

不过,该研究团队指出,潜伏期的估计主要是根据10名患者样本的情况,因此有可能是“不精确的”,支持目前各国采用至少14天观察期(隔离时间)的做法。

世界卫生组织周一在一份疫情更新报告中说,武汉肺炎的潜伏期为2到10天,患者的症状为发烧、咳嗽、呼吸急促和急性呼吸窘迫等症状。

去年12月就出现人传人 与中共当局说法不同
根据该最新研究报告,去年12月首次出现武汉病毒疫情后,早期阶段病例数每7.4天就翻一番。

这份最新研究指出,证据表明2019年12月中旬以前就出现人传人病例。这项发现与《柳叶刀》(The Lancet)医学期刊1月24日刊登的一份研究报告的结果基本一致。

该研究系分析去年12月1日到今年1月1日,武汉一家指定医院收治早期新型冠状病毒41名患者的数据,结果发现其中27位曾去过华南海鲜市场,这意味着超过三分之一没去过华南市场的患者,有可能是因为人传人而染病。

经查,中共当局直到今年1月14日才宣称,不排除有限的人传人。1月20日,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说,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已出现人传人特点。

诡异的是,在《柳叶刀》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最新研究报告的作者多数是中国研究人员,数据也都来自武汉当地的医疗机构。这意味着,中共内部应该早已知道去年12月就出现人传人以及部分病患没去过华南海鲜市场。

周四(1月29日),《柳叶刀》(Lancet)刊登另一份中国学者完成的研究报告,分析结果发现,2020年1月1日至1月20日转入武汉金银潭医院的99名染上新型冠状病毒患者的死亡率为11%。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原卫生高官:疫情失控 人多到中共不敢确诊

    下一篇: 文化反思:历史上的庚子年发生了哪些大事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