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武汉肺炎”是“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2020-01-30
目前正在爆发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又称:武汉肺炎)已正式成为全球紧急情况,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WHO)于今天1月30日召开会议之后,决定将该种“武汉肺炎”疫情命定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世卫组织已经将新型冠状病毒命名为“2019-nCoV”。

世卫组织秘书长特德罗斯·阿丹诺姆·格布雷耶苏斯(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紧急情况更多是因为“我们最大的担忧”是病毒传播到卫生系统薄弱的国家。

世卫组织将情况类型简化为PHEIC(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全球至少18个国家遭感染。

PHEIC是一种相对较新的工具,它是在2002年肺部疾病SARS爆发后引入的。这WHO第六次使用其大型警报按钮:

2009年:H1N1(猪流感)。

2014年:埃博拉(西非)

2014年:小儿麻痹症

2015年:Zika

2018年:埃博拉病毒(刚果民主共和国)

2020:冠状病毒(2019-nCoV)

这意味着什么?

全球紧急情况意味着世卫组织关于新冠状病毒有一系列的建议,世界上所有国家应如何帮助预防或限制跨境感染。 同时,必须避免感染带来的贸易损失和不必要的旅行。

并且还向每个国家的卫生当局提出专业医学方面的建议,并鼓励支持他们在监测、预防和控制感染面增大。

尽管世界卫生组织没有办法惩罚犯规的国家,但他们可以用科学依据干预政府在紧急情况下做出的旅行和贸易决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强调一直亲自指挥疫情防控 遭官媒删除

    下一篇: 大陆原卫生高官:疫情失控 人多到中共不敢确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