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政协副主席染疫 湖北官场抢打球蛋白
2020-01-30

1月29日晚,上游新闻从江西省上饶市政协一副秘书长处获悉,该市政协副主席黄统征“高度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另外,因湖北连续出现厅局级官员感染肺炎去世,当地医疗机构正在给一些中共官员注射提高免疫力的药物。

公开简历显示,黄统征出生于1963年,2007年10月任上饶县政府副县长,2011年9月任上饶市政协副主席至今。

澎湃新闻也报导了这一新闻,但很快被删除。江西上饶市政协工作人员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称,他们是从单位通知中得知黄统征感染的消息,但不知道从什么途径感染。

据上饶市政府官网显示,黄统征曾于1月19日参加该市政协第39次会议。

而当地电视台报导,黄统征1月21日曾陪同上饶市委领导慰问老干部,是其可查询的最近一次公开露面。

黄统征1月21日曾陪同上饶市委领导慰问老干部。(视频截图)

在此之前,湖北省已经有两名厅局级官员死亡。

1月28日,媒体报导湖北省正厅级国企负责人、湖北省原黄石市市长杨晓波,参加省两会期间感染“重症肺炎”去世。外界怀疑他是感染了武汉肺炎。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消息人士周二(28日)援引湖北国资委内部消息称,杨晓波在参加省政协会议期间感染重症肺炎,会议结束后发病,仅两天后即去世。

据悉,这是湖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后,导致的第二位高级官员被感染离世。

据湖北国资委内部消息称,杨晓波系省政协委员,而此次湖北和武汉省市两级政协和人大会议,至少有2000多人先后与会,本月11日开幕,一直到15日闭幕。

1月26日,原湖北省民宗委主任、正局级干部王献良也因感染重症肺炎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去世。

湖北省一位政协官员对自由电台表示,他们都已被要求在家中待命,没去省政协上班,目前不清楚杨晓波身后事的处置情况,也不清楚详情。他称此事归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管辖,还不清楚是否对所有与会人士进行排查,但他认为,可能会有别的代表被感染的可能性。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因为连续出现厅局级官员感染肺炎去世,这让武汉的高官感到不安,目前当地负责高级别官员健保的医疗机构,正在给一些高官注射如球蛋白等提高免疫力的药物,试图防止感染。

目前,湖北当地民间疫情严重,很多疑似病例无法被确诊,无法住院。医药界人士何女士认为,如果高官被感染,会直接导致原本就稀缺的优质药物被权力阶层垄断,会导致大量普通民间患者的处境迅速恶化。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武汉爆SARS并非谣言 专业人士揭新病毒命名内幕

    下一篇: 路德爆料:中共实验室改造武汉病毒直接证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