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官员倒下 广州一城管高层全家染病
2020-01-27

尹维新曾视察花市。(网络图片)

武汉肺炎疫情肆虐,除了西藏外,中国所有省份都已发现肺炎患者。日前,广州市黄埔区城管局副局长尹维新一家三口先后确诊染病,目前已被隔离。尹染病前后,已有中共官员染病及死亡。

陆媒《新京报》获得的一份落款为黄埔区城管局的通报。通报显示,黄埔区城管局副局长尹维新的岳母,于19日下午抵达广州,两天后发现有疑似受武汉肺炎症状,当晚就送到南方医院隔离排查。

尹维新岳母在22日被确诊感染病毒,之后,尹维新一家三口也在1月24日被确诊,目前在广州市第八医院隔离观察。

通报称,尹维新在发病期间的动向,于20日曾到黄埔体育中心的花市,安排检查城管执法工作,中午在一间餐厅吃饭,下午就出席广州风俗“波罗诞”的筹备会议。

此外,尹维新还于21日上午去中新广州知识城,参加一间药厂生产基地封顶仪式,中午在黄埔区行政中心吃饭,下午在会议中心黄埔厅参加视像会议。

通报要求20日、21日这两天和尹维新,有过接触的人尽快通报相关情况。同时对黄埔区城管局办公场所和相关涉及到公共场所进行消杀,并对类似探亲,来访人员情况进行摸查。

武汉市病毒肺炎疫情自去年底爆发后,武汉当局一方面发布虚假消息;另一方面封锁疫情真相,抓捕网民,阻挡传播真相。种种作为,导致疫情迅速在大陆各地蔓延,并扩散全球。

中共国家医疗专家组专家、北大呼吸科主任医师王广发,曾在视察武汉疫情后向央视表示“疫情可防可控”。但21日,他向香港有线电视证实,自己确诊感染武汉肺炎,正接受治疗,并被隔离。

湖北省商务厅副厅长黄谋宏,也于22日确诊感染新型冠状肺炎病毒。

中共武汉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前主任王献良,于26日因感染肺炎死亡。

据财新网报导,多个信源显示,武汉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正局级官员王献良,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抢救无效,于26日下午18:00时,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去世。

今年62岁王献良,湖北监利人,曾任武汉市民政局副局长。2012年,王献良被任命为武汉市民宗委主任。此后5年间他一直担任该职。

对此,网友表示,当年SARS肆虐时,曾长驱直入攻入了中南海,撂倒了当时的政治局常委吴官正和罗干,江泽民更是吓得四处逃窜。也就是说,病毒面前人人平等,不管你平时如何小心谨慎,该得的时候,病毒自会找上门来。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能否打赢看不见的敌人?

    下一篇: 港媒:中共军官染武汉肺炎 200名军人被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