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斤贵州贫困女大生营养不良去世
2020-01-15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贵州24岁女大生吴花燕因长期贫困体重一度跌至43斤,日前传出她去世的消息引发关注。令人心寒的是,在其生命尽头,不少人以她名义募集巨额捐款却至今下落不明。
 
1月13日下午,吴花燕于去世,年仅24岁。吴花燕是贵州省铜仁市松桃县沙坝河乡茅坪村人,生前就读贵州盛华职业学院,她在4岁时母亲去世,18岁时父亲去世,只剩她和弟弟吴江龙相依为命。

2019年10月,吴花燕在医院检查时发现患有心源性水肿、肾源性水肿等多种疾病,当时体重仅剩43斤。因长期营养不良且患病,吴花燕眉毛掉尽、头发也掉了一大半。

吴花燕生前曾说,“奶奶和爸爸都是因为没钱治病而去世的,那种因为贫穷而等待死亡的感觉,我再也不想经历一次了。”她还说,“高中最困难的一次是一天只吃了一个馒头,那时候因为糟辣椒便宜,用糟辣椒拌白米饭吃,一吃就是5年,穿过最贵的一件衣服是100块钱。”

曾有民间爱心人士踊跃捐款希望能帮助她治疗疾病,而她也曾被转入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抢救一个多月,但医生后来仍表示无力回天。

值得一提的是,在她去世的当天,央视播放反腐纪录片《国家监察》,内容提到贵州原副省长王晓光除了受贿数额巨大,还收受4000多瓶茅台的受贿,为销毁赃物,将这些茅台统统倒入马桶。而另一名贪官、中国国有金融企业华融原董事长赖小民被查出,在一处房屋保险柜内藏有2亿元的现金。

因贫病而死的吴花燕和因巨腐入狱的王晓光、赖小民的经历对比,反差强烈,引发不少网友感叹:“朱门酒肉臭 路有冻死骨”。

此外,据《澎湃新闻》报导,一家名为“9958儿童紧急救助中心”的公益机构曾在未告知吴花燕的前提下,以吴花燕的名义用两个平台筹集了40万元。另有消息指,该机构共募集百万元,但仅给吴花燕两万元。

针对此事,本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拒绝作出回应。

还有视频平台在吴花燕不知情的情况下,以“护燕行动”之名用二维码收款,声称募集的45万已转交吴花燕。但吴花燕的亲属指没有收到过这笔钱。

据报导,这些所谓的公益行为曾让吴花燕寒心,令其彻夜难眠。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面临危机?西路军后代半年内两次集结挺习

    下一篇: 台湾大选是中美较量  不是蔡英文赢了  是北京输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