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藏4000瓶茅台 竟倒马桶
2020-01-15

贵州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晓光在2018年遭双开,并于去年被判刑20年。近日,央视播出他贪污细节,曝光他家中堆满高达4000多瓶的茅台酒,由于怕曝光,甚至按年份把一些名酒分批倒入自家马桶,以防曝光。

央视在12日的《国家监察》专集中,播出王晓光贪污茅台酒的细节。报导指,王晓光家中藏有高达4000多瓶的茅台酒,为防止曝露,他把年份酒分批倒入自家马桶,试图消灭证据。而他的妻子看著他猛向马桶倒酒,感叹说“扔也扔不掉,喝也喝不了,送也送不完,倒也倒不尽,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啊!”

王晓光长期通过茅台董事长袁仁国等人偷卖茅台酒,并为家人和亲属办理4张茅台特许专卖经营权,7年获利4000多万元人民币,他还把他的帐户挂在亲戚朋友名下,向企业“借款”入市买股,约定赚钱再还钱,交易额达4.9亿元,净利达1.6亿元。

官方对王晓光的双开通报称,王晓光涉及与多名女性搞钱色、权色交易;大吃大喝,安排或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贪图享乐、生活奢靡;还称其“德不配位,寡廉鲜耻”。

据《廉政瞭望》杂志报导,王晓光爱喝酒,且只喝年份茅台。每当有酒局时,王晓光都会吩咐下属,给他准备一箱酒。饭局结束后,箱子里经常还剩四五瓶没有开封的酒。这时,王晓光会交代,把没喝完的酒放汽车后备箱,让驾驶员平时喝一喝。实际上,酒大多被王晓光运回家中。

据介绍,王晓光几乎每天都有酒局,大概每个月就能收集到约50瓶好酒。加上有求于他的人送酒上门,他家的名酒堆积如山。

由此,王晓光做起了卖酒的无本生意。他给相关机构与企业打招呼,办了四张酒类专卖证书,并在贵阳开了四家名酒专卖店。

报导称,在他落马前的半年内,将家中上百瓶名贵白酒倒入下水道。据估计,王晓光夫妇倒掉的白酒价值数十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纪委开全会 被警告的赵乐际还能打虎?

    下一篇: 赵忠祥死因曝光 数亿财产全给一个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