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接种疫苗案未过,民主党新年宣战重来
2020-01-14


酝酿多年,强迫新泽西所有学生接受疫苗的法案在州议会2019年会期最后一天功败垂成,未能通过。主导法案的新州民主党人誓言在1月14日开始的2020年会期卷土重来,不惜在此议题上“开战”。

该去年底通过州众议会的A3838/S2173法案试图取消家长的豁免权,因信仰或私人原因而不让孩子接受疫苗。一旦立法成功,除非医生出具证明疫苗会影响孩子的健康状况,未接种疫苗的K-12学生将无法入学。

为了得到少数共和党参议员的支持,州参议会的法案支持者上周做了一些修正,排除私立学校学生和受疫苗伤害者的兄弟姐妹在法令以外。

虽然法案做了一些让步,反对者还在13日挤满了州议会大厦。他们包围了整个建筑物,甚至搬来了流动厕所。震天价响的喊声使参议会的会议程序受到影响。

他们高呼:“我的选择,我的上帝”,并举著各式标语,如“我是家长,打不打针我做主”和“我们信任上帝”。时不时,人们还爆出歌声和祈祷声。

反对者认为该法案侵犯了他们作为父母的权利,决定什么对孩子好。他们也反对修订后的法案,因为那只帮助有能力将孩子送入私立学校的富有家庭。

支持该法案的议员们引用近年来爆发的一些可预防的疾病,说该法案会确保儿童的安全。他们批评许多“错误信息和歇斯底里的漩涡”引导反对者的情绪。

修订后的版本其实失去了更多议员的支持。罗格斯大学医学院的传染病专家戴维·塞尼莫(David Cennimo)担心,让未接种疫苗的学生聚集在私立学校可能更容易传播疾病。

由于法案未能获得所需的选票,民主党决定放弃进行表决。州参议会主席斯威尼(Steve Sweeney)事后表示,战役尚未结束,并敦促他的民主党同胞在新一年的会期重新提出该法案,还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为此开战了。”

共和党人则形容该结果是民主政治的胜利。共和党参议员奥卡斯朗(Declan O’scanlon)对媒体表示:“疫苗法案今天未能通过,意味著民主程序正常运作。有足够的人反对此版本的法案以阻止它。我为反对者的巨大努力和最终成功表示赞赏。”

参选年底联邦参议员,挑战布克的共和党候选人辛格(Hirsh Singh)对在场的群众说,无论你是赞成还是反对疫苗,特伦顿民主党人使用的强制性疫苗手段违背了美国的共和国核心价值观。

辛格说:“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理由,因为这是个自由的国度。我们相信自由,我们可以选择。里面的人们试图告诉我们,他们知道什么对我们更好……政府做不对任何事情。”
要是疫苗法案真的通过,新州将加入加利福尼亚州、缅因州、密西西比州、纽约州和西弗吉尼亚州,成为无宗教豁免的疫苗强制州。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纽约地铁故障频繁 皆因“中国制造”

    下一篇: 非法移民虐杀92岁老奶奶 纽约市庇护城市政策引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