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餐厅 5年关1200家
2020-01-09

示意图。(Adobe Stock)


【看中国讯】中餐在美国还是很受欢迎的,但过去五年中,美国却有很多中餐厅关门了。

餐馆点评网站Yelp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五年中,美国前20大城市的中餐馆减少了1,200家。为什么美国中餐厅越来越少?主要原因是,许多中餐厅都是家庭餐厅,老一代退休了,后代人不愿继承父辈的事业。许多中国移民来到美国后,以开餐厅谋生。而他们的子女在美国读书,长大,毕业后都不会接管父辈的餐厅。

《纽约时报》有一篇文章,讲述了纽约一个华人汤姆‧薛(Tom Sit)的经历。汤姆买下了在哈德逊谷(Hudson Valley)的吴氏餐厅(Engs)。他经营了40多年餐厅,和妻子每天干12小时,每周七天。

今年76岁的他每周仍工作80小时。他想退休了,把餐厅交给别人。他的女儿们在美国出生,长大,受过良好的教育,有了自己喜爱的高收入工作,汤姆感到欣慰。他希望女儿们的生活比自己好,他说,她们做到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政治庇护绿卡被勒令重审 数千华人受影响

    下一篇: 美国这区买房只需20万 还不用缴州所得税 退休最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