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植物打造居家风格
2020-01-08

文|黄诗铮
清新的氛围来自绿色的点缀。将植物布置在室内环境,会使房间变得富有生机。在室内空间摆放植物,首先要考虑日照问题。

此外,还需了解,所谓的半阴的环境是指不会长时间在阳光下曝晒,但可以在斑驳的直射光或是明亮的散射光下,切不可认为室内光源可以代替日光。

在水分的养护上也要注意。通常来讲,植物喜欢勤浇水,但水量要适当,不要让底盘积水也是重要原则之一。

而最能展现出屋主品味的则是在花器的选择上。花盆的挑选非常重要,是居家装饰的重点。

小编找出一些容易照顾的室内植物,可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选一些适合自己的植物放在房间内。

虎尾兰
非常耐寒与耐旱,也不必常浇水,是非常适合懒人种植的植物。加上它净化空气的能力很好,可以说是室内植物的首选了。

龟背芋
这几年大叶观景植物成为热门,大叶植物摆在室内,能够营造出一种热带氛围。许多餐厅也会选择龟背芋来营造气氛。龟背芋适合半阴的环境,另外也需要勤施稀释肥,薄肥。是观叶花卉中具有异国色彩的一种。

粉黛叶
属于大叶观赏植物,有点像合果芋,然而叶子更宽大,株枝更粗壮。这种植物不需要太多的日照,适合温润的气候。此外,由于叶片的颜色是绿中带白,可以堆叠出具有层次感的绿色美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选择搬家公司的小贴士

    下一篇: 房屋装修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