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2020年生存是第一要务
2020-01-05
【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12月31日,中国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2020年将是艰难的,生存是第一优先要考虑的。在中美贸易战将持续的情况下,华为2020年的处境也会更难。

徐直军12月31日发布新年致辞时公布了相关数据,2019年,预计全年实现销售收入超过850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8%左右,没有达到年初预期。

徐直军强调:“2020年将是华为艰难的一年,我们继续处于『实体清单』下,没有了2019年上半年的快速增长与下半年的市场惯性⋯⋯生存下来是我们的第一优先。”

针对徐直军所说的“鼓励优秀员工英勇无畏地奔向一线,将军在前线,不在办公室”,中国民众在网络评论认为,这是华为要裁员的前奏。

美国政府在把华为列入“实体清单”之前,针对华为的调查已经于2011年至2015年间进行,美国检方搜集华为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令的相关信息。

此前,美国检方指控称,华为“串谋欺骗”汇丰控股有限公司和其他银行,谎报其与一家在伊朗运营的公司的关系。检察官声称,华为将这些银行置于受到惩罚的风险之中,因为华为处理违反美国制裁令的交易。

美国财政部的指定制裁名单(SDN)仍给华为留有位置,如果华为被列入了SDN名单,将是该名单中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公司之一。该名单中包括全球第二大铝业公司俄罗斯铝业(Rusal)、俄罗斯商人、伊朗政治人物和委内瑞拉毒贩等。

对于被列入SDN名单的实体或个人,美国公司或公民均不得与其展开贸易或进行金融交易,这些实体或个人在美国的资产也会被冻结。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国际网络政策中心日前发布中国科技产业全球扩张的数据报告,显示除了人们熟知的海康威视和大华技术公司以外,在人工智慧和监控领域拥有科技领先地位的北京位元组跳动和华为等公司,也把开发的重点放在为政府提供监控服务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冬日美食节再现人潮 韩国猪热卖断市

    下一篇: 香港元旦大游行 港警滥暴逾400人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