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最低工资新年再次上调
2019-12-31


1月1日起,新泽西州大多数企业的最低时薪将从10美元提高到11美元。根据该州去年通过的法律,最低工资将逐年提升,最终在2024年达到每小时15美元。

此次的加薪意味州内大多数低薪工人立即增加10%的工资,但也将迫使雇主提高物价或减缓招聘速度。

今年有二十几州上调最低工资。而《今日美国》报导说,纽约市等17个市县的时薪已经达到每小时15美元。

谁会受益?

左派智库《新泽西政策透视》(New Jersey Policy Perspective)预计,州内约有120万居民的工资将上涨。不过在生活费用昂贵的新泽西,最低工资仍然不足以维持生计。根据联合之路(United Way)一项2016年的研究,新泽西州的单身成年人每年的基本家庭支出为26,640美元,换算成时薪即13.32美元。而一家四口(夫妇加上两名幼子)的一年基本家庭支出则为74,748美元,换算成则是37.37美元。

在2019年获豁免的企业还有优惠吗?

季节性企业、农业雇主和雇员少于六人的小公司去年不需要涨薪。不过今年起,他们必须把最低工资从每小时8.85美元提高到每小时10.30美元。

在餐馆赚小费员工的基本工资将从每小时2.63美元提高到每小时3.13美元。雇主必须确保员工的总工资达到每小时至少11美元。

提高最低工资会有什么影响?

劳工倡导者说,提高工资将消除贫困。雇主倡导者则认为,这将减少工作机会。谁是对的?

国会预算办公室去年7月研究了全国实施15美元时薪的影响,发现这两个说法都对:

- 大约1,700万工人将获得加薪,另外1,000万名收入略高于最低工资的工人也会受益。加起来他们约占美国劳动力的17%。
- 约130万工人将不再处于贫困之中。
- 约130万工人将失业。

企业将如何回应?


新泽西州最大的商业游说团体新泽西工商协会在9月对其成员进行了调查,发现15美元最低时薪会迫使51%的企业采取不利的行动。
其中约三分之一的人表示将提高价格;21%的人表示将裁员;15%的人表示将减少福利;13%的人表示将实现自动化。

连锁餐馆Bubbakoo’s Burritos的创始人Paul Altero对媒体表示:“这极大地提高了我们在已经紧张的市场中的劳动力成本”。该公司拥有35家门店,其中大部分在新泽西州。

但新泽西州的一些大型雇主,包括亚马逊,已经开始实施至少15美元的时薪。他们认为提高工资有助于提高生产力。

总部位于加州的ECOS公司在Parsippany设有清洁产品工厂。它在2014年将最低时薪提高到17美元后,离职率下降了50%。

“支付好的最低工资增强了我们的公司实力,并提高了我们在市场上的竞争优势,”ECO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elly Vlahakis-Hanks表示。

接下来是什么?

州参议员Vin Gopal (D-Monmouth)和Kristin Corrado (R.Bergen)去年3月提出了一项法案,提议若就业数据,零售额和州税收入显示经济不景气的话,终止原定的最低工资增长。不过极力提倡涨工资的州长墨菲很可能会反对此法案。

根据现有的法案,工资将在2021年上升到每小时12美元,旅游业的工资则是11.10美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9年12月(4)_722

    下一篇: 新州贿案水很深,卧底证人陆续被各地政府解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