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王乘火车去度假
2019-12-27

当地时间12月20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低调乘坐火车从伦敦前往诺福克郡的桑德灵厄姆(sandringham,也有译作桑德令罕)度假,同车乘客竟没有一人发现自己和女王在同一列车上。


据英国媒体报导,12月20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低调乘坐火车,从伦敦前往诺福克郡的桑德灵厄姆,在那里度圣诞假期。

维基百科资料显示,桑德令罕府(Sandringham House),位于英格兰诺福克郡(Norfolk)一处名为桑德令罕的村庄附近,是一座由英国王室家庭私人持有的乡村别墅。府第建于占地8,000公顷(20,000英亩)的王室桑德令罕庄园内。

报导称,当天早上10点45左右,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从伦敦国王十字站上火车,下午抵达诺福克金斯林车站。当天,已经93岁的她身穿粉色外套,头戴丝绸头巾,拎著一个黑色手袋,举止优雅,看起来精神不错。

在女王抵达金斯林车站之前,警卫人员检查了站台。女王这次出行比较低调,连同车的乘客都不知道自己和女王在同一列火车上。25岁的乘客莫妮卡‧萨加诺夫斯卡(Monica Saganovska)表示,当天她从沃特灵顿站登上火车,一直到女王抵达终点,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女王也在同一列车上。

莫妮卡还表示,没想到英国女王也会乘坐普通的交通工具,对此她感到惊讶。她说:“我一直以为她搭乘私人火车,或者马车之类的交通工具。”

女王和家人在桑德灵厄姆府团聚,一起度过圣诞节。据悉,女王将在这里度元旦,并一直待到2月6日,这天是她父亲的去世纪念日。

其实这也不是第一次英国女王没有被公众认出。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2019年8月,女王在王室安全官员理查德‧格里芬(Richard Griffin)的陪同下,在苏格兰的巴尔莫勒尔堡(Balmoral Castle)附近散步。当天女王戴著头巾、身著粗花呢衣服,一群美国游客刚好迎面而来。

看到英国女王,游客们非但没认出女王,还上前搭话询问:你见过女王本人吗?女王指著身边的王室安全官员理查德‧格里芬,回答了一句:“我没见过啊……不过这个警官见过……”

格里芬之后在接受英国《泰晤士报》采访时表示,这群人很快就离开了,但对女王的真实身分却一无所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寰宇新闻

    下一篇: 2019 全球十大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