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州上调最低工资 数百万工人受益
2015-01-01


员工要求增加工资(图片来源:法新社)


2015年1月1日,美国20个州上调每小时最低工资,数百万低收入工人受益。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经济政策研究所研究人员表示,各州提高最低工资的幅度差别很大,从每小时几美分到每小时高达1.25美元,将有300多万员工受到影响。

最低时薪的增幅,从佛罗里达州的12美分(最低时薪8.05美元/小时),到南达科他州的1.25美元(最低时薪达到8.50美元/小时)。


美经济学家盖瑞(Gary Burtless)称:佛罗里达州和密苏里州各上调每小时12美分和15美分。上调幅度太小,收入低的人根本不会有明显的生活改善。如果像南达科他州每小时提高1.25美元,那就不同了,工人会感受到生活的变化。


据美国经济政策研究数据显示,有9个州的时薪是自动上涨,上涨速度与通货膨胀速度相同。这9个州分别是:亚利桑那州、科罗拉多州、佛罗里达州、密苏里州、蒙大拿州、新泽西州、俄亥俄州、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


美联邦政府规定的最低工资是每小时7.25美元,据美国全国州议会会议,从今年一月份起, 29个州的最低工资超过联邦政府规定的最低工资。

自2007年以来,美联邦政府规定的最低工资一直没有提上。总统奥巴马提出要把最低工资提升到每小时10.10美元,但他的努力在美国国会受到阻力。


美国商业协会也一直反对提高工人的工资,协会认为,最低工资上调会迫使雇主裁员和减少工人的工作时间。


    责编: Amy

    上一篇: 世界上的另一个你

    下一篇: 美一架小型飞机失事 7岁女孩竟存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