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见林郑 满头灰白发与两会时判若两人
2019-12-16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星期一接见了赴北京述职的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外界发现习的头发似比今年3月两会时白得更多,已几乎是满头灰白。舆论认为,习的头发快速变白,与香港动荡持续至今无解以及近半年来北京当局一直面临着内外交困、处处碰雷的局面有关。

习近平16日下午在中南海会见了前往北京述职的林郑月娥,对林郑领导的香港政府近半年来应对香港的动荡局势所作的努力表示认可,并再次高调表态支持林郑在香港的施政。

习近平会见林郑月娥的现场画面在媒体上播出后,外界敏感地发现习近平几乎是满头灰白的头发,与今年3月初他在两会期间的白发相比,变白的头发更多。

香港《苹果日报》的报导称,将电视台直播的画面与今年两会期间的照片比较,两会时习的头上虽然也出现了不少白头发,但整体而言,黑发还是比白发多;但今日习再度面对镜头时,可以看到他的白发已“遍布整个头部”,以至于感觉满头都变成了灰色,尤其发根位置更是一片白。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9年12月16日在北京会见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的报导在电视台播出后,外界发现习的头发已几乎全部变为灰白色。(视频截图)

报导表示,习近平现年已66岁,有白头发原本是很自然的事,但中共官员们都习惯将头发染成黑色,好让自己看起来比较年轻,这已成了中共官场的潜规则,而习近平接任中共总书记后开始打破这项潜规则。他于2014年首次在公众场合露出白发,之后白发逐渐扩散,直至现在的样子。

早前中国大陆的媒体曾分析称,习近平公开展示他的白发,是为了展现自己亲民节俭的作风,或彰显他有足够的自信。但《苹果日报》认为,当下习近平的白发增多其实与中国大陆经济形势严峻,非洲猪瘟推高物价甚至导致通胀变得严重,以及香港反送中抗争持续逾半年、区议会建制派惨败等一系列事件有关。

事实上,最近半年来北京当局的确一直处于内外交困、处处碰雷的严峻状况之中。美国的中国问题专家林蔚在近日接受英文《大纪元时报》资深记者杨杰凯(Jan Jekielek)的专访时谈到中国当前的时局。他直言,“我认为中国正在进人一个与当年苏联解体类似的时期。”

当时林蔚指出,中共政府非常清楚它在国内已经是死到临头。他透露,一个和习近平关系密切的中共高层幕僚曾坦率的对他说:“林蔚,我们已经走投无路了,每个人都清楚这个体制已经完了,我们进了死胡同。我们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因为这里处处是雷,踏错一步就可能会粉身碎骨。”
    来源: 新唐人

    上一篇: 习近平访澳门安保严密 记者入境须名人担保

    下一篇: 习李先后见林郑 习重提狠话令人吃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