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案家属李文足获法德人权奖
2019-12-15
【看中国讯】据中央社12日报导,中国“709案”维权律师王全璋之妻李文足昨天获颁2019年度“法德人权法治奖”,以表彰她4年多来营救丈夫和其他被捕律师展现的和平、勇敢与执著。王全璋仍在监狱服刑,现况令外界担忧。

法德两国在12月10日国际人权日当天宣布全球15位人权捍卫者获得2019年度法德人权法治奖(Franco - German Human Rights and the Rule of Law Prize),其中包括锲而不舍救夫的李文足。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颁奖仪式11日下午2时在法国驻中国大使馆举行,法德两国大使共同颁奖给李文足。

主办单位指出,自从王全璋被捕以来,李文足与其他受难者家属合作,为了丈夫和其他被捕律师的获释而呼吁,其行动和平、勇敢、执著而富有创造性。她亦提倡尊重中国法律和法治。在这一过程中,李文足和其他家属经受了骚扰、威胁和拘捕。她的付出引起国际社会对中国人权律师处境的关注。

据报导,李文足与709案妻子刘二敏、维权人士野靖环等受邀观奖嘉宾遭国保和其他便衣的强力阻截;野靖环维权公民团队遭国保拦截未能进入法国使馆。

李文足在其他709案妻子和活动人士的帮助下,巧妙摆脱国保和看守的跟监,最后如期到达颁奖现场。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昔日冰花男孩    申请贫困户被拒

    下一篇: 学者谈美中协议:中南海已陷混乱破裂 中下层仍未觉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