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强调现金为王 大陆社会将发生巨变
2019-12-14
最近华为的事刷屏,但公众号里除非和国家保持一致,否则谁也不敢写。华为有自己的晶元,这很好,但是不可能什么都做,现在美国把所有的核心软硬体都卡死,华为就很危险了,基本上已经没戏唱。对此我很痛心,不管怎么说,华为是中国最优秀的it企业。华为的生产停止,他们就算拿高薪又能拿到什么时候?30多万多万华为员工,他们手里拿著几百万上千万的钱,又会干什么?阿里腾讯,百度,他们的上百万员工,对未来的预期又会怎样?

因此可以预计,这些高收入者,必然会马上减少对未来的投资,尤其是楼市,短期内,他们对楼市的投资将大为减少,停滞不前。当然,他们也会拚命换汇。这样用不了多久,我国对外汇的控制将更加严格。于是大量的钱只能在国内,由于一二线城市失业高企,或即将产生大规模失业,房子短期内将不值钱,或者有价无市。于是海量的人民币,将会涌向人们的必需品。水果涨价只是第一步。我国外汇收入将大减,只能刺激农民生产粮食,要鼓励农民的积极性,必须大规模提高粮价。

对于中美贸易战,现在已经走向对抗,看看最近中国和美国采取的措施就知道,已无可能达成协议。因为现在谁让步,等于谁跪下。更何况,双方提的条件隔著一个太平洋,完全对不上。唉,没办法,人就是这样不理性。

对中美关系,中期内都要放弃幻想。美国对加拿大,墨西哥免税,就是为了对冲中国,这说明美国对中国要施加更大压力。在特朗普看来,中国一方面从美国赚钱,另一方面还要资助那些美国看不顺眼的国家,这对美国是生死存亡的问题。而中国总觉得自己有一个大市场,总觉得美国人不愿意放弃这个市场,这种想法是完全错误的。

对国内来说,大量的失业将产生大量的维稳。各种控制,包括媒体,将更加严格。国内,在暂时的现金为王之后,食品价格将大涨,但食品无法长期保存,人民币将大量买入黄金。由于很多人一个月的收入也就一两千元,或者最多两三千元,吃饭将成问题,于是粮票等票据将回归。

海量的人民币出不去,还得在国内找投资渠道。黄金也没有多少,买多了国家也会控制。既然粮价将上涨,至少有这个预期,那么,相关的农业股,粮食股,种子股呢?应该有机会。丰乐种业已经九个涨停,是不是代表了一个趋势?不过,农业股里面要选好股很难,而且普遍业绩都不怎么样?,还是谨慎为妙[抱拳]。我只是提醒大家,下一步,粮食价格将大幅上涨。国家可以强行压制粮价,但是没人种地,寳贵的外汇也不能够再买更多粮食了,那怎么办?所以,粮价必须有明显上涨。

现金为王,只是初期阶段,以后肯定还要买东西的。国内有没有人对这些事负责?怎么负责?呵呵,我觉得吧,现在还远远不到有人承担责任的时候。因为大多数人,根本看不清未来的趋势,看不清这个问题有多严重。现在的现状,是五年前造成的。就算要改,要见到效果,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更何况,目前来看,很难改,因为大规模的恶劣情况还没有看到。而五年后的情况,由现在的做法决定。

一二线城市房子,我的意见,现在是观望为主。你想想看,华为人均年薪110万,如果突然之间只有20万了,他们将怎么花钱?他们的供货厂商,给他们做饭的,送茶叶蛋的,生意怎么做?所以华为的30多万人,牵涉到至少200万人。BAT也一样。这都一二线房子冲击有多大?我说的是短期。但是他们毕竟已经很有钱了,这些钱在国内横冲直撞,必然是大通胀。然后广大底层老百姓吃不上饭,国家就发各种票据来解决呗[偷笑],这就是中国未来两年的趋势。我本来以为,只要韬光养晦,中国再走个二三十年不成问题。但是……不说了,我只想强调我之前的那个观点,这是30年一遇的黑天鹅。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参议员发声明后   新疆官员称再教育营结业

    下一篇: 美专家:一带一路前 中共已3大秘道齐下打太平洋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