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见邓炳强 加紧控港
2019-12-12
【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持续半年的香港反送中运动如火如荼之际,刚刚履新的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到访北京,接连受到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和中共政治局委员、政法委书记郭声琨会见。评论认为,这显示中共政法委已全面介入港务。

政法系统直接介入港务

据港媒报导,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于12月6日到访北京,当天会见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后,7日又会见了主管政法系统的最高官员郭声琨,及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张晓明。

郭声琨宣称香港警方在反送中运动中“做了大量有效工作”,政法委“全力支持香港警方”尽快恢复社会秩序,继续“止暴制乱”。

赵克志会见邓炳强时曾明确表示,中共政府和公安部永远是“香港警队的坚强后盾”。

此前,港媒曾披露中共政法委书记郭声琨介入处理港澳事务。郭声琨于11月28日在党媒人民日报发表文章说,要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高度警惕、坚决防范和严厉打击敌对势力的渗透、破坏、颠覆、分裂活动”等,这是中共政法委书记首次公开对香港事务表态。

除郭声琨、赵克志外,中共政法系统还有国安部长陈文清据报也参与了香港事务。迹象显示,中共正持续加紧控制香港,无论是港警内部,还是独立调查委员会背后的角力,都有中共政法委的影子。


港警背后有黑手

上月19日,北京当局通报,国务院任命邓炳强为香港警务处处长。

邓炳强作风强硬,网友曾在香港连登论坛上爆料,邓炳强与元朗黑帮勾结,策划7.21白衣人恐怖袭击元朗地铁站事件,同时也被称为“西环(中联办)契仔”。10.1荃湾有警员开真枪射击示威者,邓亦力撑警员开枪合理合法。此外,邓炳强与曾在添马公园参加“撑警集会”的何君尧结拜为兄弟,并与元朗乡绅关系复杂,接受贿赂。

邓炳强与元朗黑社会勾结等黑幕曝光后,有港媒报导,香港廉政公署高调宣布对其进行调查。

香港“反送中”运动自6月9日爆发以来,一波又一波的市民走上街头抗议。半年间港警抓捕民众近6000人;不少港人“被自杀”、“被跳楼”、“被失踪”,从6月至9月的3个月中,警方共接获2537宗发现尸体个案。

民众怀疑港警滥暴滥捕的背后隐藏著北京黑手,香港俨然变成了大陆的一个城市,北京政法系统对付国人的那套频频在香港上演。

一名要求匿名的红二代曾对海外媒体表示,港警如此疯狂镇压港人,看起来港警完全受北京控制,特首林郑月娥对这些人都控制不了。

这名红二代透露,香港警队里面混入了很多大陆警察,香港警察就三万人,实际上应付不了现在的这个局面,现在到处都有假警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街道书记涉案3亿 睡钱上

    下一篇: 孟晚舟来信为何引发中国人反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