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又一私募基金爆雷 涉案金额达35亿
2019-12-10
私募机构上海华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领资产”)的所有金融产品,目前均已无法正常兑付,涉及金额约35亿元(人民币,下同),投资人除逾700自然人外,还有三家上市公司,目前华领资产托管账户里只剩下1,300元。

华领资产是中国规模较大的一家私募公司,成立于2013年8月,注册资本为1亿元,目前司法风险有106条。

11月13日,华领资产被以涉嫌集资诈骗罪名正式立案侦查,四名高管已经被刑事拘留。

此次爆雷的产品主要集中在“华领泽银稳健系列票据分级私募基金”和“华领定制系列银行承兑汇票分级私募基金”两个系列,托管方均为恒泰证券,以“华领泽银”系列为例,每年的收益率约为10%。

据大陆媒体报导,华领资产投资者张先生表示,目前大部分投资者都拿不到一分钱。唯有他们自己建立的一个免损群里面,有一些人拿到了1.5个百分点到6个百分点的,不知道算本金还是算利息。

不少投资者表示,今年1月份,华领资产在没有与他们协商的情况下,突然单方面公告延期,当时公司给出的理由是由于资管新规的实施,托管方恒泰证券停止兑付划款。

华领资产的投资者除了700多名个人外,还有至少三家上市公司。根据公告,这三家上市公司共持有华领资产1.19亿元,分别是:康力电梯7,900万元、上海洗霸2,000万元、中原内配2,000万元。

此外,这三家上市公司也同时被卷入今年3月爆雷的良卓资产,涉及资金共2.34亿元,分别是:康力电梯涉及资金1.1亿元、上海洗霸为1,400万元,中原内配则是1.09亿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京剧院副院长主动投案 或与姜亦珊自缢有关

    下一篇: 新疆集中营文件报料人:面临死亡威胁但必须冒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