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院副院长主动投案 或与姜亦珊自缢有关
2019-12-10

近日,中共国家一级演员、国家京剧院副院长、艺委会主任袁慧琴已经向有关部门提交了请辞申请,并主动投案表示愿意接受调查。袁慧琴的行为引发外界猜测她的行为与前几日姜亦珊的死亡有关。

综合媒体报导,12月5日,著名京剧演员姜亦珊被曝自缢于北京丰台的家中,同日中共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长王立民接受调查,据悉王立民与袁慧琴是夫妇,在王立民被调查不久袁慧琴也在接受调查。

袁慧琴是中共国家一级演员,中国京剧院三团主要演员,也是中共国家京剧院副院长,担任许多职务,享受特殊津贴待遇。

报导称,袁慧琴曾演过《李逵探母》、《罢宴》、《滑油山》、《对花枪》、《杨门女将》等传统剧目。她还曾演过“慈禧”、“孟齐”、“常母”等戏曲人物等。袁慧琴还连续十几年参加中共央视春节晚会的录制。

已故去的姜亦珊也是国家一级演员,同时也是中国戏剧梅花奖、中国金唱片奖、上海戏剧白玉兰主角奖获得者,因天赋条件出众,扮相雍容华贵,嗓音宽亮、圆润甜美,表演细腻生动传神,生前曾成功地塑造了王昭君饱满的舞台形象。

此前,《北京日报》披露姜亦珊离世的消息,但并未提及具体原因。消息传因丈夫被调查寻死。

该报导说,根据微博流传消息,姜亦珊是于周四上午10时左右被发现在丰台区家中逝世。有网民指她的丈夫被中纪委带走调查,她因自知丈夫罪行严重而寻死,但有关消息未获证实。

了解姜亦珊的消息人士称,姜亦珊性格乐观开朗,难以接受她会自杀。她留下11岁的儿子,令人唏嘘。

据光华网报导说,北京政协常委,京剧女星姜亦珊自缢身亡。消息说,年仅41岁的中国国家一级演员、著名京剧演员姜亦珊突然离世。

据悉,姜亦珊最后一次在朋友圈发文是11月29日,称“今晚7点30分石家庄大剧院升F调的京剧《大探二》欢迎前来围观”。

该报导说,姜亦珊是中共国家一级演员,从小学习京剧,专攻张派青衣表演艺术,1996年由沈阳艺术学校京剧科毕业,同年获分配到沈阳京剧院,2000年8月调入天津京剧院,2006年调入北京京剧院工作至今。她曾先后获得中国戏剧梅花奖、中国金唱片奖、上海戏剧白玉兰主角奖。

据该报导说,姜亦珊的代表作有《秦香莲》、《状元媒》、《诗文会》、《二进宫》、《望江亭》、《春秋配》、《白蛇传》、《贵妃醉酒》、《玉堂春》、《赵氏孤儿》、《三娘教子》及《红鬃烈马》等。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最高层两条出逃通道随时待命 中共要收护照 港官叛逃3要点( 视频)

    下一篇: 大陆又一私募基金爆雷 涉案金额达35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