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猪被“洗白” 每日数千斤入市
2019-12-08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非洲猪瘟疫情爆发后,中国猪肉价格飙涨。有记者“暗访”发现,获得官方认证的猪肉屠宰加工场竟“洗白”病死猪,每日流入周边市场的猪肉数量高达数千斤。

广东电视台“今日一线”节目记者“暗访”发现,应该进行“无害化”处理的病死猪竟从屠宰场流出,不肖业者非法将病死猪加工,卖往广州、佛山等地的肉市。

这些病死猪在经官方认证的南海合谊肉联有限公司的屠宰场进行隐密交易,一头约200元或300元人民币,买猪者给屠宰场员工“好处费”后,把病死猪拉上屠宰区进行“洗白”加工,然后盖上检疫合格印章后出厂贩售。

这些死猪一度呈暗红色,经过烫洗、脱毛、处内脏等程序后,死猪立马变成“普通猪只”。另外,一些外表不佳、在屠宰场等待销毁的病死猪,在被分割后由货车运走,去向不明。

佛山南海区政府表示,已勒令南海肉联禁止生猪调入,屠宰场停业整顿,相关嫌疑人带走调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学者呛声:攻台可学美国南北战争

    下一篇: 历任掌门都有军方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