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解冻冷冻肉 快速又新鲜
2019-12-06


职业妇女最感到头痛的,不但是每天赶著上班,下午下班又要赶著回家煮晚餐,而最苦恼的又是在准备晚餐时,才发现早上出门忘了把冷冻的肉放到冷藏退冰,这时真是急也没用啊!

冷冻肉的解冻办法
1、我们可以先把冻肉从冰箱拿出来,并且换到冰箱上层的冷藏室,让肉类温度缓慢升高解冻,同时这样保持肉质的鲜美。

专家解释,冻肉吃起来口感不好的主要原因,就是很多人在解冻的时候,用热水或者温水泡著解冻,这样让肉质的鲜味流失到水中,同时因为温度上升太快,让肉质纤维变质。

2、其实冰箱里的冻肉刚拿出来后,用水泡著解冻也是可以的,但是两个前提必须是:冻肉要用保鲜袋包著,避免水直接接触流失鲜味; ②浸泡冻肉的水要用冷水。

3、有一个小妙招,就是用两个铝盆或铝锅轻轻夹著冻肉,利用铝制品超高的导热性,让冻肉迅速解冻,通常只要几分钟即可解冻刚从冰箱拿出来的冻肉。

猪肉这样洗才干净
中国人的菜谱里,多数少不了猪肉,但因为生肉里面有血水和很多细菌、灰尘,必须要把它彻底清洗干净,吃得才放心的。我们可以用淘米水浸泡10分钟,将附著的油污和泥土除掉,然后用凉水冲洗干净即可,注意不能用热水。

另外,包菜、包菜叶片包裹紧密,内部很容易残留农药和小虫子,我们可以切到根部把叶片一块块拨下来,用盐水浸泡10分钟,再用清水冲洗干净,这样不仅干净卫生,炒出来的菜也更清脆。

至于鱼类等海产品,腥味很重,泥沙也很多,清洗时,可将鱼泡在冷水中,倒两勺食醋浸泡一个小时,腥味就没了,此时再去鳞就比较容易了,这种方法做出来的鱼口感更好。

猪肉放冰箱冷冻的话,可以保存3个月左右。但是吃的时候,解冻后观察一下肉质,无异味等,才可以安全食用。新鲜鱼类放在冷藏1~2天,冷冻90~180天就应该尽快食用了。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皮鞋经典保养方法

    下一篇: 皮革包不耐用是你没有保养好 包包油脂不足干燥易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