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黄历新年游行在即 庚子鼠年大年初一举行
2019-12-05

11月29日(周五),法拉盛华人(工商)促进会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称将于2020庚子鼠年大年初一(1月25日,周六)上午11点,在纽约皇后区法拉盛中心区举办2020黄历新年法拉盛大游行。

多位民选官员或其代表出席了记者会,对法拉盛黄历新年游行表示了大力支持,同时对华商会及义工们为游行筹备工作的付出表达了感谢。州众议员李罗莎(Nily Rozic)、市议员顾雅明也出席了当日的记者会,国会议员孟昭文、市主计长斯静格(Scott Stringer)、州众议员金兑锡、市议员兰斯曼(Rory Lancman)亦皆派代表表示届时将共襄盛举。纽约市长白思豪首次派出了华裔代表赵晓敏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对游行表达了大力支持。

法拉盛华商会表示,法拉盛黄历新年游行是法拉盛一年一度的盛事,届时将有各族裔文化色彩浓厚的花车巡游,鼓舞表演,身著传统服饰的民众游行,以及燃放爆竹等活动迎新年。发布会当日,“法拉盛黄历新年游行筹委会”主席、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表示,庆祝黄历新年是亚裔重要的文化和习俗,法拉盛黄历新年游行从1996年起每年举办,是纽约亚裔延续了25年的传统,是纽约一大盛事。新年游行不仅参与团体组织众多,而且观赏的民众人山人海,彰显了亚裔的文化传统。

市警109分局局长夏因(D.I. Keith Shine)参加新闻发布会表示,将全力做好游行的安全工作,这是他到任后第二年参加游行的筹备工作,感到非常荣幸,每年都有大量民众从四面八方来到法拉盛观赏游行,安全工作非常重要。该局将派出超过200名警员到现场维持秩序,希望届时民众尽量利用公共交通工具到法拉盛,未来还会就游行的交通问题再召开记者会进行宣布。

今年的游行路线与往年一样,从友联街(Union Street)与37大道交界的市警109分局前出发,沿友联街、三福大道(Sanford Ave),转入缅街(Main Street),沿缅街行至39大道飞越皇后大楼前结束。今年仍将在法拉盛图书馆前设置主席台,另有室内庆祝活动将在喜来登饭店举行。

各游行筹备小组,包括步行游行组、花车组、室内庆祝组、观礼台组等,分别介绍了对参加游行队伍的要求及游行注意事项。

主办方表示,申请参加的团体需填写报名表,报名时需提供在政府注册的执照,每个团体参加游行的人数要求不少于20人;租赁花车的价格与往年一样,租金是3,500元/辆;室内庆祝的摊位租金是400元。报名请联系法拉盛华商会(法拉盛缅街40-48号302室),亦可拨打报名电话718-353-2320(张小姐)。

此外,针对往年出现的情况,主办方还特别强调,这个游行是多族裔参加和观赏的游行,因此在游行队伍中只能展示美国国旗,不可出现其他国家的国旗。去年有人组织数百人举红旗,令警方、各级议员及民众均感不解,引来不少非议,希望今年不再出现类似情况。目前,正值中美贸易酣战,联邦国安部及情报部门以警惕中共渗透特别针对此类情况开始高度关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市新警察局长就任 面临诸多挑战

    下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9年12月(1)_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