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蓝营候选人给机会
2019-12-05

【看中国记者钟珐报导】台湾2020年总统大选竞争日益激烈,亲民党总统参选人宋楚瑜在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坦承,如果国民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是郭台铭、王金平或者朱立伦等人,他就没有参选的机会。

当地时间12月3日上午,亲民党总统候选人宋楚瑜接受了广播节目“兰萱时间”专访;宋楚瑜说道,如果国民党能够推出一名合适的总统候选人,例如郭台铭、王金平和朱立伦,或者其他能干的人选的话,他自己是没有机会参选2020年总统大选。

对于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以及国民党目前的现状,宋楚瑜提出了一些批评的意见。宋楚瑜指,国民党每天的内斗都是在为了抢资源、抢位子,结果将能力强的党员往外推,郭台铭等很多人都因这种原因而离开了国民党。如此下去,这样的国民党怎么可能会好?宋楚瑜说:“一个党没有理念、没有道义、没有感情,更重要的是没有团队精神。”

“兰萱时间”主持人兰萱提问目前国民党在台湾总统大选及立委选举中是否还有逆转胜的可能性,宋楚瑜认为,除非国民党能够将那些能力强的人才都请回来的话,这也是国民党唯一的机会。当主持人兰萱提问谁是能力强的人,宋楚瑜手指著自己说:“你对面那个,不就是最能干的人吗?”他表示,国民党目前至少要重新思考该党的发展战略,只要找到一名真正具有孙中山先生、蒋经国先生理想作风的领导者,才有可能重新找回创党的理想。只要还没有送到“安宁病房”之前,国民党还有机会。面对韩国瑜如何下架民进党的问题时,宋楚瑜认为,韩国瑜根本没有这个条件、经验和能力。

台湾中央社报导,对于宋楚瑜的言论,前立法院院长王金平表示,现在讲这些都已经晚了,他依然坚持支持韩国瑜当好高雄市长。身为国民党重量级人物,王金平于11月2日在脸书上分享了一段有关到苗栗辅选的短视频,并写道:“我支持韩国瑜把市长做好。”帖文还标注了“一瓶矿泉水”、“一碗卤肉饭”、“当年的感动”等关键词。在这则帖文的留言中,王金平再次强调:“我支持理念跟我一样,也能够实践的候选人。”

英国BBC新闻11月15日报导,11月13日,宋楚瑜以亲民党主席正式宣布参选2020年台湾总统,这已经是他第6次参加台湾选举。因此,对宋楚瑜近20年来没有缺席过台湾总统大选的行为,台湾网友称之为“年年有瑜”。

外界关注的是宋楚瑜这次参选之后如何与鸿海创办人郭台铭进行合作,对台湾政坛施展影响力;宋楚瑜参选2020年台湾总统将会冲击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的选情,让众多本来不支持韩国瑜的的泛蓝选民和郭台铭的支持者,选择投票给宋楚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时事论坛】王立强投诚牵动台湾大选

    下一篇: 香港泛民派议员共推弹劾案:林郑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