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心呆头呆脑 曾聘火箭指挥
2019-12-05
【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王立强日前投诚澳洲,并直指香港两间上市公司中国创新投资(简称中国创投)及中国趋势的董事会主席向心及其妻龚青是中共高级特务。向心夫妇11月24日在台北机场准备出境时,被台湾扣查,26日被限制出境出海。港媒追查向心背景,熟知向心的人士说,向心为人小气又呆头呆脑。但据报其背景强大,中国创投参与者甚至有中国长征十一号火箭总指挥。

为人呆头呆脑?

香港《壹周刊》12月2日报导,现年56岁的向心资料神秘,公司年报只介绍他曾于中国大型机构任职,从事技术项目管理及公司策略研究多年。

报导援引跟他合作过的金融界人士指,作为生意人,向心非常小气,呆头呆脑,会嫌月薪5万港元聘请一个董事太贵,要求砍价一半。

但这样呆呆的向心,却是前国务院副总理邹家华的秘书,邹妻叶楚梅是中共元老叶剑英之女,曾任机械工业部机床局副局长。向心曾在南京理工大学获硕士学位。

《壹周刊》报导说,中国创投具有军方背景人士参与。其中李同玉2003年4月加入中国创投担任董事,2005年离任,今年6月李同玉以长征十一号火箭总指挥身份出现。李同玉与向心同属南京理工大学校友,两人相差仅1岁。火箭是军方重要武器,火箭军在军改前称“第二炮兵部队”,简称“二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政法委深度介入 加剧香港乱局

    下一篇: 习近平或改组驻外和情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