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瓦克告白思豪,阻其送无家可归者到新泽西
2019-12-03


纽约市今年启动了一个特殊的援助计划,将无家可归的家庭安置到纽约以外的地区,并为其预先支付了全年的租金。这个简称SOTA(Special One-Time Assistance)的计划似乎成了纽约市把问题丢给别的城市的手段。纽瓦克市已将纽约市市长白思豪告上法庭,阻止他继续此行动。

根据英文媒体报导,SOTA已经安置了超过2,200个家庭在全美各地。其中,新泽西有62个城镇接收了这些家庭,但纽瓦克占的比例最大,有1,198个家庭入住。

不过纽瓦克官员表示,纽约市政府并没有确保这些住屋真的可以住人,只是草率的强迫这些家庭签约搬家。有些家庭被迫搬入没有暖气、热水,塌陷的天花板或老鼠出没的公寓里。

根据英文媒体NJ Advance Media报导,至少有14个家庭被安置在East Orange八栋不合格、非法出租的房子里。

“我们针对这个计划的问题跟他们进行了多次讨论,但纽约市仍继续送人过来,”
纽瓦克市政府律师肯雅塔·斯图尔特(Kenyatta Stewart)表示。“我们不得不让法官参与进来,阻止他们送人到纽瓦克。”

纽瓦克在12月2日提出的诉讼将白思豪和纽约市社会服务部专员史蒂文·班克斯(Steven Banks)列为被告,指称纽约市强迫家庭入住不适合人居住的公寓,签署非法的租赁协议,无视他们的抱怨,还不让当地官员知道该计划的家庭安顿在哪里,从而违反了州际贸易规则。该市还禁止房东收取超过一个月的补贴租金。

新泽西州的住房活动人士认为这个计划的构想很好,但纽约市一次预付一整年的房租后,房客就无法威胁不付房租,而强迫房东做该进行的维修。

纽约市官员应该在房客搬进入之前检查这些公寓,但纽瓦克称这些步骤没有发生。

法庭记录显示,一个收容所的家庭只有10分钟查看公寓,然后被迫在网上签署租约。一个三个孩子的母亲说,她想留在纽约市,但被告知补贴租金不足以支付纽约市的房租,所以她被带去看新泽西州的房屋,之前她从未涉足在新泽西。还有一个家庭说他们的地下室有化粪水。

一位居民,拉尼莎·霍华德(Ranisha Howard)表示,她跟纽约市官员抗议时,他竟然回复:“我们无法为您提供帮助,因为您现在是纽瓦克居民。”

纽瓦克正在寻求一个临时限制令,阻止纽约市在纽瓦克实施SOTA计划,并要求所有搬迁到纽瓦克的家庭的名单,以及预先支付给房东的款项。诉讼还要求纽约市提供财政资金,以帮助想要住在纽瓦克的家庭。

白思豪的新闻副秘书艾弗里·科恩(Avery Cohen)在一份声明中说:“无家可归的家庭和个人有权在他们负担得起的地方寻找住房,而攻击他们这样做的能力无异于基于收入的歧视。我们将审查申诉并采取适当的行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谢亚诺回罗格斯大学,盼重振红骑士雄风

    下一篇: 纽约今冬第一场雨雪降临 感恩节出行交通繁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