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警车要靠边停,不然要开始罚点
2019-11-26


新泽西州众议会近日全票通过一个《靠边停》(Move Over)法案,要求司机在看到警车、消防车、救护车、拖车和修路工人时让路或减速,否则面临在驾驶纪录上面罚两个点。

其实新州自2009年起就有一个《靠边停》法案。汽车驾驶在看到紧急服务车辆闪灯接近,或停在路边执行勤务时,必须减速及让道。违规者可罚100美元至500美元不等的罚款。州众议会则以73-0的票数通过新的规定,在惯犯第三次违规时在驾驶纪录上面罚两个点。类似的法案也已在州参议院进入立法程序。

新的法案还要求汽车监理会(Motor Vehicle Commission,简称MVC)开展公众教育活动,让民众知道法律的存在及其原因。自2012年起,美国每个州都有了类似的法律。

造成《靠边停》法案更严厉的原因是,新州公路警察马克‧卡斯特拉诺(Marc Castellano)于2010年6月在I-195路旁执行任务时被汽车撞死。他的母亲唐娜‧塞塔罗(Donna Setaro)自那时起就展开了游说活动,进行了数百场演讲推动法案的更新。

她的努力在近十年后终于成功,数位支持该法案的众议员在表决后都提到了塞塔罗和卡斯特拉诺,指出他们是主要的动力。

“修改是有必要的,因为在我们道路上工作的人仍然面临危险,”该法案的共同提案者,埃里克·霍瓦尔宁(Eric Houghtaling)表示。他还说法案的全名也将更改为《减速让道,这是法律》(Slow Down and Move Over, it’s the law)。

今年7月,一辆垃圾车在I-280的一个车祸现场撞上了在场的两辆警车、一辆救护车和一辆消防车。12人被送往医院。一名州警和一名消防员受了重伤,另一名州警则在跳过护栏逃生时割伤了他的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新泽西学区遭受网络攻击

    下一篇: Citi Bike电单车今冬重启 计费方式微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