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涌入柬埔寨
2019-11-25
【看中国讯】大量的中国资金和人员近年来迅速涌入柬埔寨,引发了一些当地人对中国人的反感。

美国之音报导,中国在柬埔寨的大规模投资与开发得到了洪森政府的支持。但是大量中国资金和人员的涌入给当地人的生活带来了影响,引发了很多民众的不满。

西哈努克港的流动商贩杰说:“我感到不安全,因为有些人车开得飞快,有的人喝很多酒,大声喧哗,开摩托车或是汽车都开得很快。”

在西港经济特区一家中国皮具厂工作的小伙子说:“我看到中国人来这里,车开得很快,不尊重柬埔寨人。”

提供汽车包车服务的汽车司机索贡说:“中国人来这里做生意,不像欧洲人。欧洲人来这里会给很多其他人带来生意,而中国人只跟中国人做生意,柬埔寨人做不了他们的生意。”

环境保护组织“自然母亲”的研究员廷达塔说:“我可以说,中国人不讲操守。他们来这里投资,他们根本不关心人权。他们不关心法律。他们只顾自己的利益。”

在西港创办了儿童保护组织“达邦树荫”的英国人厄诺说:“让我们受不了的另一件事是与环境有关的习惯。我看到很多中国人在海滩上抽烟,然后把烟头扔到海里。”

在这里工作和生活了17年的厄诺目睹了当地人对中国人的愤怒。她说:“我认为很多人事实上是反华人的。种族主义正在形成,尤其是在街上,因为中国人带来的交通堵塞,他们看到他们的生活因为中国人的到来而受到影响。”

曾经担任过柬埔寨财政大臣、目前流亡在法国的柬埔寨反对派领导人桑兰西经常批评洪森政府与中国的关系。今年8月,桑兰西撰文说,中国正在入侵柬埔寨。此前他在脸书上警告中国人要意识到他们在当地柬埔寨人中所引发的怨恨。

中国已经成为柬埔寨最大的投资国、援助国和债权国。

不少柬埔寨人担心,中国的“一带一路”投资项目以及柬埔寨政府对北京的日益依赖会使得他们的国家成为中国附庸。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酷鸟”VPN推出两天被禁

    下一篇: 澳洲学者研究发现器官移植数据造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