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议员签证因言获“拒”
2019-11-25
【看中国记者夏紫云专访报导】11月15日,澳洲两位自由党议员前往中国访问的签证被北京当局以其“曾发表损害中国的言论”为由而拒绝。

按照计划,澳洲联邦自由党议员兼澳大利亚国会情报和安全联合委员会主席Andrew Hastie和参议院议员James Paterson将随同澳洲民间智库China Matters组织的访问团于12月9日至11日到北京访问。

Andrew Hastie曾在10月中旬说,民间智库China Matters邀请他前往中国访问,“他们说服我时说道,我发表了这么多有关中国的言论,我应该到中国去亲眼看看,感受一下‘真实’的中国,因此我答应了”Hastie说道:“我希望通过此行去了解一下中国的环境、城市与文化。”

在拒绝Hastie和Paterson的签证后,中领馆发言人称其应“反省并纠正错误”,而后再考虑进入中国的大门。对此,澳总理莫里森表示,对北京当局相当失望。

Hastie在回答本报的询问时说:“没什么后悔的,为了捍卫澳洲的价值观、主权和国家利益,我义不容辞。中共当然也在保护自己的利益。不存在反省或道歉,我不可能因中共的论调而‘重生’的。”

Andrew Hastie和James Paterson都曾直言不讳地批评北京的专制统治,以及中国糟糕的人权纪录、对澳洲的政治干预、对澳洲大学的软实力渗透等。

8月8日,《悉尼晨锋报》、《时代报》均发表了Andrew Hastie的评论文章。其中,他指出,西方国家縂以为中国在经济方面取得相当的进步之后,社会自然会出现民主化,这就好似二战时期的马奇诺防线(Maginot Line),上世纪40年代的法国以为拥有数百公里钢铁混凝土建成的防线就可以抵御德国纳粹入侵一样,以为有了这样的防线就可以高枕无忧了。“那绝对是错误的想法。”

结果Andrew Hastie的言论被各媒体解读为“把中共比作德国纳粹”,中共更对此大发雷霆。

Hastie表示,北京认为拒绝两位议员的签证能杀鸡儆猴般地让澳洲议员禁声,那他们的如意算盘就打错了。他说,“过去的几天里,工党,绿党和其他党派都公开的站出来支持我们。纽约时报也在这个时候公布了中共对非人道地统治新疆的内部资料,这些对我们都是极大的支持。”

Hastie认为,这也是一个让澳洲政坛成长、认清事实的机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澳洲学者研究发现器官移植数据造假

    下一篇: 香港法案三大制裁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