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美军事计划须严防中国夺取台湾造成既定事实
2019-11-21

【看中国讯】近来在香港议题上频繁发声力挺“反送中”抗议者的美国联邦参议员乔什·霍利说,中国的行为已经明白告诉世人,它的意图是要成为地区霸权。台湾很可能是一个热点, 美国军事计划必须清楚让北京知道,对台动武必定遭到抗拒,美国及其盟友将严防北京夺取台湾造成既定事实。

现年39岁的密苏里州共和党籍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 R-MO)是本届(第116届)国会最年轻的参议员,他11月12日在华盛顿新美国安全中心(CNAS)就美国外交政策发表讲话时,做出上述表示。

霍利10月访问香港时,曾经上街探访“反送中”行动的抗议者,并发出警告说,香港正在成为一个“警察政府”(police state)。美国参议院应尽快表决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支持香港人民争取自由的权利。

霍利说,北京的意图是要使所有人相信他们有能力施加力量,因此“所有人都应该向北京叩头”,他认为人们尤其必须注意台湾,因为台湾很可能是一个热点。美国的军事规划应该把台湾作为重点,不能让北京在台湾议题上造成“既定事实”(fait accompli)。

霍利说:“中国几十年来,都在研究我们的战争方式。他们知道由于在印太地区涉及的长远距离,我们无法很快在战区增兵。这是说的好听一些,所以如果中共有办法夺取台湾,而我们和我们的盟友却无法在那里干扰或阻挡它,就将使这个情况成为一个既定事实。这必须是我们在所有希望防止的假想情况的规划中最优先的事情,而且我们必须清楚表明,我们有能力防止它。”

不过霍利说,要达到这个目标,美国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美国必须改变在地区的军事态势,还要连结地区的同盟和伙伴,使这个网路成为整体计划的一部分。

他说:“必须清楚地让北京知道,如果它企图攻击台湾,那将遭到美国和一个来自盟国和伙伴组成的网路的抵御,他们将卷入一个非常巨大的战役,而且国际社会将不会支持他们。我认为,那将是我们军事计划的主要重点。”

与此同时,美国福克斯新闻报导,一艘美国军舰12日经过台湾海峡,向北京发出信号。这是美国海军军舰今年第9次穿越台湾海峡。

报导援引美国第七舰队发言人莫穆森(Cmdr. Reann Mommsen)的话说,这个举措“展现美国对自由印太地区的承诺”,美国海军将持续在任何国际法允许的地方飞行、航行和操作。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加留学生绝食  抗议港警滥权

    下一篇: 窃取美国下一代电池技术 中国科学家认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