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厅官被诉  收受贿赂3亿
2019-11-20
【看中国讯】海南农垦集团原董事长杨思涛日前被起诉,案情披露其涉收贿超过3.38亿元(人民币)。而杨思涛是中共十八大以来第55名涉贪逾亿的官员,但不少高官贪腐额的官方数据被指严重缩水。

综合陆媒18日报导,杨思涛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一案,经海南省检察院第一分院提起公诉,海南省第一中级法院于2019年11月18日立案审理。

起诉书称,杨思涛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贿赂共计人民币33827万元(其中收受23699万元未遂),受贿数额特别巨大;滥用职权,致使国家经济损失人民币1234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杨思涛1964年11月出生,广东大埔人,原系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海南省农垦总局局长(正厅级),曾任澄迈县政府副县长、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县长兼老城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澄迈县委书记,中共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委员。

官场“大官大贪”、“小官巨贪”不断涌现,加上杨思涛,十八大以来,亿元贪官已达55人。

就在之前不久,前北京市副市长陈刚受贿一案于11月7日开庭,其被指控非法收受财物近1.3亿元。

落马的亿元贪官中,国级高官、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指涉贪1.3亿元,但外界质疑级别越高,贪腐额更会严重缩水。据路透社曾报导,周永康家族贪腐近1,000亿元。

副国级官员有两人,分别是贪腐1.7亿元的政治局委员孙政才,贪腐1.1亿元、还有8000万元财产不能说明来源的政协副主席苏荣。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鼠疫惊现北方 疫情恐已扩散

    下一篇: 半年内银保监会三名高官落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