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东盟推5G  泰国客户怨声多
2019-11-09
【看中国记者李欣悦报导】华为副总裁周明成在泰国召开的东盟国家商业与投资峰会上表示,此次峰会的目的是支持东盟的5G发展,华为愿协助东盟国家实施第四次工业革命,已做好在东南亚地区全面铺设5G基础设施的准备。然而,近期在泰国使用华为5G的客户却已怨声载道。

在泰华裔王女士对《看中国》说,“华为5G在泰国,我们都是受害者,电脑被攻击,工作网站上不去,很多网站上不去,我们想换其他公司的设备,但网络公司的人说,光纤的设备只有华为。”泰国居民披露,“今年8月换了光纤快网后,近一个月几乎天天头痛,耳朵痛,嗓子疼,嗜睡,不想吃饭。”

然而,不是所有东盟国家都与华为签约,越南就选择与美国站在同一边。在美中贸易战中,美国曾多次警告华为技术可能会被北京用来搜集外国的数据。越南没有采用华为的5G技术,而是以其他公司取而代之,包括爱立信和诺基亚。法新社3日报导说,越南最大的电信移动运营商军用电子电信公司将在没有华为参与下首先在河内和胡志明市铺设5G网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推出26条  惠台待遇引质疑

    下一篇:   美药厂减价七成扩华市场  中国智慧医疗背后藏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