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投票拆除华为中兴设备
2019-11-01

【看中国记者宋杰综合报导】美国电信业监管机构联邦通讯委员会(FCC)以国家安全为由,近期将投票禁止购买华为这类公司的设备和服务,并将拆除已经安装的华为和中兴设备。对此,中方外交部作出回应。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电信业监管机构FCC计划提议,要求美国农村电信运营商移除并更换被贴上“国家安全威胁”标签公司的设备。这项提案预计于11月19日投票。FCC由5人组成,成员包括民主党和共和党人。

根据“有限状态”网络安全公司今年发布的一个分析报告,华为的大部分固件映像至少有一个潜在的后门,每个华为设备平均有102个漏洞。FCC主席派伊引用一份欧盟5G安全研究说,“愈来愈有理由相信,华为和中兴对美国国家安全会造成不可接受的风险。” 他说美国必须确保网络不会损及国家安全、不会威胁美国经济安全或破坏美国价值观。

派伊的提案包括:接受FCC普及服务基金(USF)的美国乡村电信营运商,不许购买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设备或服务,比如华为技术或中兴通讯设备。USF是美国对电信业者给偏远地区提供服务的政府补贴。在这个新提案里,FCC要求这项措施溯及既往,已经用FCC基金安装了中兴和华为设备的电讯营运商,必须从其电讯网络中删除其设备和服务,更换为其他“更受信赖”的厂商。

派伊的文章说,“感谢最近NBA、苹果公司等对中共屈服的事件,美国民众已经越来越清楚了中共政府在利用其对全球商业的影响力输出其反民主的价值观。想想看,如果中国的设备明天用在我们的5G无线网络上会怎样?那将为中共的审查、监视、间谍和其他危害开后门。”

“华为号称自己是一家私人公司。但是,中共的法律要求所有公司都必须服从中共情报部门的要求,还必须保密。这意味著中共可以迫使华为监视美国个人和企业。设想一下,如果华为的5G设备被用在美军基地附近、关键基础设施或其他敏感的地方,那会怎么样?北京可以要求华为安装后门,秘密侵入网络,插入恶意软件或病毒,偷窃所有信息,而这一切都会在美国人不知不觉中进行。”

“当事关5G和美国的安全时,我们不能够冒险祈求最好结果。我们必须确保网络不会对我们的国家安全造成危害,威胁到我们的经济安全和破坏我们的价值观。这就要求全方位的努力,美国政府已经开始做了,包括今年5月川普总统发布的总统行政命令。”

目前华为与中兴尚未对这项可能颁布的禁令做出回应,但官方已做出表态。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在回答相关问题时,称美方是“以莫须有的罪名滥用国家力量”,并称美方是“经济霸凌”行为。

美国总统川普10月28日向盟国喊话,表示美国将与“志同道合的国家”合作,促进新一代行动通讯 5G 的网络安全,外界分析,这意味著美国将扛起世界5G技术发展的领导责任,并把华为排除之外。

《路透社》报导,2019年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正在埃及举行,川普致函出席代表表示,美国打算“迅速部署5G服务”,并反对那些将5G作为扩大控制本国公民的工具、并在国家间挑拨离间的行为。

美国一直敦促各国不要让华为参与未来的 5G 网络建设,因北京可能利用华为从事间谍活动,川普在与各国元首通话时,也一再要他们别使用华为 5G。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香港议员何君尧遭英国大学褫夺学位

    下一篇: 西九龙边检站  “立功”引猜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