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否认上市  美呼吁国安调查
2019-11-01
英国《金融时报》10月28日报导,TikTok(抖音国际版)的母公司将赴港上市,但TikTok(抖音)发言人否认了这一说法,“我们计划第一季度在香港上市的传闻绝对是零真相,”

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Byte Dance)是抖音背后的中国母公司,字节跳动的最新估值为750亿美元,该公司创建的TikTok(抖音)应用程序,是一款以音乐为主的短视频社交应用程序。该程序在美国的下载量超过1.1亿。

英国《卫报》披露说,TikTok审核指南针对批评中国政府的内容进行审查。

美国参议员蒂姆·科顿(Tim Cotton)和马克·舒默(Mark Schumer)于10月23日呼吁对TikTok(抖音)是否构成国家安全威胁进行调查。

舒默和科顿在写给国家情报总监(简称DNI)约瑟夫‧马奎尔(Joseph Maguire)的信中表示,议员们质疑抖音搜集数据的做法不当,并怀疑该应用程序涉及遵守北京政府的审查规则。

卢比奥在周二(10月29日)的推文中对TikTok将搜集美国青少年个人数据表示担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西九龙边检站  “立功”引猜测

    下一篇: 中共智囊:香港不可武力解决  外汇危机近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