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维州发现狂犬病猫
2019-10-31

【看中国讯】威廉王子郡卫生官员警告居民,马纳萨斯公园市(City of Manassas Park) 发现一只狂犬病检测呈阳性的猫。威廉王子郡健康部门表示,这只猫是10月17日在马丁路(Martin Drive)地区被发现的,据报导,该猫抓伤或咬了当地的居民。
 
据描述,这只猫的毛很长,呈白色,带有深褐色和黑色的斑点,后腿受伤。卫生官员要求,10月7日至17日之间在马丁路或附近地区和猫接触过的任何人致电:(703)792-6300联系卫生部门。

狂犬病是一种致命病毒,攻击神经系统。给猫、狗、雪貂和其他牲畜注射狂犬病疫苗可以预防病毒传播。得狂犬病的哺乳动物或人类几乎都会死亡。狂犬病病毒主要存在于得狂犬病动物的唾液和脑组织中,它可以通过咬人传播,也可以通过唾液或脑组织进入伤口、眼睛或嘴中来传播。

为了保护宠物及其主人免受狂犬病的侵害,维吉尼亚州的法律要求所有4个月及4个月以上的猫、狗都要由持牌兽医接种狂犬病疫苗,并保持更新疫苗。

威廉王子郡卫生官员提醒居民避免与野猫、蝙蝠、流浪狗和野生动物接触,尤其是在发现患病猫的地区。

防止狂犬病的其他注意事项,包括:

• 不要喂流浪动物食物。要避开野生动物,尤其是浣熊、蝙蝠、狐狸和臭鼬。在室内喂宠物食物,不要让它们到处乱走。

• 确保您的宠物已接种狂犬病疫苗,并且注射的疫苗是最新的。法律要求所有的狗、猫和雪貂都必须接种狂犬病疫苗。

• 教导孩子避免与他们不熟悉的野生动物和宠物接触。

• 不要处理生病、受伤或死亡的动物。

• 通过筛网遮盖烟囱,以及堵塞阁楼、酒窖和门廊中的进口,将野生动物拒之门外,并确保垃圾桶要盖紧。

• 如果您在该地区看到任何流浪动物,请致电:(703)361-1136与马纳萨斯公园动物控制部门(Manassas Park Animal Control Division) 联系以寻求帮助。

• 请不要试图诱捕或处理流浪的野生动物。如果被野生或流浪的动物咬伤,请不要惊慌。用温肥皂水彻底清洗伤口,并与动物控制人员、医生或威廉王子健康部门联系,以获取进一步建议。

有关其他信息,请访问www.vdh.virginia.gov或致电(703)792-6300与威廉王子健康部门联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华府社区活动看板

    下一篇: 社区问答_713_ 简介提前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