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游行 支援香港守护自由
2019-10-27
【看中国记者朱莉采访报导】10月19日,港加联在加拿大多伦多市政广场举行“抗极权、守护自由”集会游行活动,旨在反对香港《禁蒙面法》,反中共渗透干扰,反暴力以及守护加拿大价值、推动支援香港立法。

港加联主席冯玉兰对《看中国》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进一步表达加拿大社区对香港目前正在进行的各种活动的继续支持:

“因为香港那边在宣布了紧急蒙面法之后,有大量组织者被逮捕。而且还有大量不明尸体出现在海面,甚至坠楼。现在香港的社会运动不单只是针对警察暴力。还要求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五大诉求也都是针对中共极权暴政进行的抗争。因为大家都知道,香港特区政府已经成为一个傀儡政府。”

冯玉兰还提出,中共的极权之手已经伸到了加拿大,今年加拿大联邦选举,到处可以看到它的影子。 

冯玉兰强调,中共的锐实力对西方社会是非常大的遗害及威胁,加拿大政府和人民应该敢于对中共说“不”,不能再像以前那么软弱。她呼吁每一个关心香港的加拿大人一定要去投票,把港人的声音带到国会。


中国民主党主席:香港人创造奇迹
在本次集会上,多伦多中国民主党主席余厚强表示,香港问题基本上就是中共的问题,“中共就是一个以专制极权压榨自己的国民,用低人权去创造财富的这样一个政体,它是很落后的,是中国人的悲哀。”

“香港这件事情来讲,香港人做的很成功,在历史上,这是一个奇迹,是一个很成功的反抗运动,香港人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全世界的人都在支持他们。我相信,他们只要坚持,全世界会有更多的人去关注他们,他们就会有赢的机会。”


中国的民意是假民意
谈及目前中国大陆各界人士纷纷在微博跟风表态“爱国”,并支持香港警察的现象,余厚强分析说,其实这是一种假象,中国的民意是一个假民意。

“这次NBA事件大家都看得很清楚,它的民意和人的选择是不一样的,他们的表达很多时候是为了生活,我完全理解,我同情他们的。NBA球星詹姆斯,就是很好的一个例子。在此之前他的声望很高的,他是一个人权斗士,是民间与权威抗争的一个典范。我觉得两幅漫画很形象地描述了他,一幅画的是他单腿跪美国国旗;而另外一幅是他双腿跪习近平,习近平抓了一大堆美元,他跪在那里,而且留著眼泪。这就是一个集权社会对西方文化的影响。极权对这样的人都会有这样的影响,更何况我们一般的老百姓和平民呢?”

余厚强指出,当今中国人你不要看他们说什么,而是要看他们做什么,“那么多人逃离中国,中国那么多的富豪、既得利益阶层、中产阶层,甚至整个中央委员会的高层管理人员,他们把他们的小孩子放在哪?他们把钱放在什么地方?他们已经做出选择了。他们用另一种语言去说,只是为了得到利益而已。”


西方社会开始做出选择
余厚强表示,现在让人们觉得欣慰的是,全世界已经开始慢慢意识到中共的极权统治,并开始做出选择,“西方社会慢慢地一层层的做出选择,从政界到知识界,其实他们的知识界已经做出选择了,政界也开始做选择了。商界也有一部分人做出选择了,但还有一部分人被绑在了中国。”

余厚强说:“香港人是了不起的,他们迫使西方关注这件事,去做出选择。西方的政府特别是民间,已经开始意识到了,如果你要留意NBA这件事,留意他们在网络媒体上的讨论,你会发现大家都认识到这个问题了。”

“另一个很强的信号就是,美国众议院全票通过了香港人权法案,这在美国历史上是少见的,这已经是很强的一个信号了,世界变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无法止住渗透  台立委推境外法

    下一篇: 郭文贵:陈彦霖遭中共残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