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裁中共新疆高官 传陈全国上名单
2019-10-24

近日美国公布了制裁中共涉疆的部分单位,同时还将一批涉疆高官列入制裁名单。有外媒披露了名单中包括新疆书记陈全国等共有9人。

10月7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海康威视等28家单位列入出口管制的实体名单。这些实体卷入了在中国的监视、拘押和压制行动。8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将一批涉疆中共高官列入制裁名单,但没有公布官员的数量与姓名。

近日有媒体引述来自美国华裔牧师傅希秋的消息指,目前有9名新疆高官会被列入制裁名单中,包括新疆书记陈全国、中央统战部九局(新疆局)副局长胡联合、新疆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新疆人大副主任朱海伦(曾任新疆政法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兼政委孙金龙、新疆副主席兼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令彭家瑞、武警新疆总队司令周建国、武警部队装备部长管延密(原新疆总队司令员)及新疆自治区人大主任肖开提‧依明。

报导说,名单一旦公布,这9名高官不仅无法赴美,他们在美国的亲属将受影响,财产也将面临被美国政府没收。例如,新疆主席扎克尔有多个亲属定居在美国和德国,其他高官也有亲属在美国或澳洲等。

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以铁腕治疆著称。旅美政论作家陈破空这样评价他:“为了在习近平面前挣表现,陈全国充分而尽情地表演,施出浑身解数,空前强化对新疆的高压和控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涉华为孟晚舟 美众议院周二通过决议案

    下一篇: 前武警副司令  私藏枪支弹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