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振新是否诈死  投资人去医院核实
2019-10-13

【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日,“先锋系”创办人、网信实控人张振新被宣布在异国他乡猝然离世,因先锋集团留下逾百亿人民币债务,其死讯震惊整个中国金融圈,也引起投资者质疑“诈死”。

10月7日,传有投资人已亲自去英国医院核实,医院披露并未接收过名为张振新的患者。网信官微则回应称,待获得英国外交部和中国大使馆领事处办理死亡证明的双认证文件再公布。

10月5日,中国资本投资公司中国先锋集团深夜公告,集团董事长张振新因多器官衰竭、酒精依赖、急性胰腺炎,于英国时间9月18日在伦敦切尔西及西敏寺医院离世,终年48岁。据指,张振新是于家中突然晕倒,经接近8小时抢救不治。

不过张振新到底是真死还是假死却成了十一假期茶余饭后的谈论焦点。从先锋披露死因及媒体报导看,张振新酗酒严重,靠吸烟和饮酒缓解压力,帮助睡眠。

据《搜狐网》10月7日报导,有投资人发来消息,称有在英国的投资人亲自去张振新抢救的医院询问,医院称9月18日和19日并没有叫zhang zhenxin的人去医院治疗,仅有电话预约过,但人没现身。

著名自媒体人“兽爷”撰文称,张振新有多年哮喘,靠酒精入眠。但有基本医学常识的人都知道,哮喘是不能抽烟,更不能喝酒的。作为一家巅峰时拥有2万多员工的巨无霸公司的负责人,张振新会连基本的建康自律都没有?

也有熟悉张振新的人在网上指出,张本人是不喝酒的。一个不喝酒的人,为何会突然成了“酒精依赖”(alcohol dependence)患者?

这起猝死事件被曝有两大疑点。其中最大的疑团是无第三者见证。

另外一个疑点是,抢救张振新的医院是伦敦切尔西和威斯敏斯特医院(Chelsea and Westminster Hospital),这家医院和张振新关系非常密切。

切尔西和威斯敏斯特医院和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关系紧密,医院的很多医生在帝国理工学院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

张振新曾在2015年-2016年度向帝国理工大学捐款,金额介于100万-499万英镑(约合900万元-4400万元人民币)。此外,张振新掌控的先锋集团还曾以公司名义向帝国理工学院捐助了至少300万英镑用于科学研究。

10月8日,网信官微发布张振新救治细节,回应外界质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屋岭变“新疆岭”?港府19亿盖港版“劳改营”

    下一篇: 重磅:美制裁扩大至官员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