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举行活动 纪念柏林墙倒塌
2019-09-16
【看中国讯】2019年9月6日,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大学举行“黄金时代”活动,纪念30年前柏林墙倒塌。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前波兰总统莱赫‧瓦文萨应邀发表了开场演讲。丹麦王储妃,外交大臣等重要人物也出席了开幕式。

“黄金时代”的纪念活动以“2019年欧洲将会发生什么,我们将走向何方,我们可以从1989年的勇气和自由中学到什么?”为主题和探讨方向。

前波兰总统莱赫‧瓦文萨是20世纪80年代波兰民众起义的领导者,导致了波兰共产主义集团的崩溃。莱赫‧瓦文萨在“黄金时代”开幕演讲中说:“我是虔诚的天主教徒,我相信这是神给予我的奇迹!”

1989年,莱赫‧瓦文萨给波兰人带来的自由在整个东欧引发了多米诺骨牌效应──柏林墙倒塌,德国统一和后来苏联的解体。莱赫‧瓦文萨说,我很佩服戈尔巴乔夫,他有勇气以辞职的方式解体了苏维埃政权。瓦文萨最后还表示:“希望中国人民得到真正自由的那一天早日到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全球最安全城市 东京夺冠

    下一篇: 航空专家:已发现马航MH370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