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建设缓慢  官员频繁转岗
2019-09-14

【看中国讯】继中国雄安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春成出任河北省科学院党组书记后,河北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牛景峰也转岗出任河北工程大学党委常委。

据河北工程大学官方消息,9月3日上午,河北省委组织部召开相关会议,会上宣布牛景峰出任河北工程大学党委常委。

近日雄安新区人事现频繁调动。据河北省科学院官网消息称,9月2日,雄安集团总经理刘春成也调任河北省科学院党组书记。

2017年4月1日,北京当局发布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官方定位占据各类媒体的头条。雄安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被官方定性为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

2018年,雄安新区似乎归于沉寂,大规模的建设并未启动,引发外界猜疑。

《新浪财经》2018年8月20日曾报导,雄安新区规划设计专家、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尹稚表示,雄安新区建设慢的政治原因是,近十年来,比较压抑,“不鼓励体制机制探索和创新,不鼓励政府担当”,因此雄安新区建设并不是处在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的最好时间。尹稚说,“这也是为什么近两年过去了,到现在为止还一锹土没动,因为很多事情还没想明白”。

时至今日,雄安新区进入第三个年头,似乎仍然没有太大起色。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程翔质疑港府管不了港警

    下一篇: 神秘高官录音流出:高层三个势力在斗争 中国将巨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