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勇武者自白:无惧警察实弹镇压
2019-09-01

【看中国讯】由于林郑月娥为首的香港政府依然拒绝回应市民5大诉求,导致“反送中”激烈的抗议活动已经持续了数周,成为自1997年以来,香港最大的政治危机。一名香港“反送中”勇武者8月26日在“前线自白”记者会表示,身体因长时间接触催泪弹而出现不适状况,即使香港警察实弹射击进行镇压,他也不会退缩。

据《立场新闻》8月26日在脸书现场直播的“前线自白”记者会消息称,这名“反送中”勇武者陈先生承认,他是来自香港政府支持者的家庭,因长时间在对抗香港警察的前线吸入催泪弹的烟气,导致身体出现不适的状况,甚至出现疑似幻觉的现象。其他“反送中”示威者身体也出现不同的状况,气喘、腹泻、咳嗽和口干,也有人因皮肤长时间接触汗水与催泪弹烟雾,出现水泡。还有他所认识的示威者至少超过10人以上,被警察殴打造成骨折。

自从8月11日由香港警察伪装成“反送中”示威者之后,导致不同示威者之间的信任感下降。令人担忧的是香港警察持续不断升级的暴力执法行动。

面对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声称警察只是在面对暴力冲击时才使用武力的说法,陈先生驳斥说,香港政府一直无视市民的声音及5大诉求,并利用警察镇压“反送中”示威者,政府才是始作俑者。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一边声称要进行对话,一边却纵容警察滥权攻击伤害香港市民,例如:在荃湾警察手持左轮手枪指向市民时,有一名市民跪地举手在众目睽睽之下被警察一脚踢开,林郑月娥的政府却辩称“用脚推开市民”或是“自然反应”,而且林郑月娥所谓的对话平台,只是为了分化“反送中”示威者。陈先生还列举在“雨伞”运动时与学联五子对话等多个事件为例,证实林郑月娥从来不会倾听民意。

然而中共、香港政府和警方在近期增强社会舆论宣传力度,将“反送中”勇武示威者称为“暴徒”。陈先生说:“警方武力不断升级,大家害怕留低(留下)的手足被捕,先不得不做防御性措施。”呼吁香港警察不要滥用职权暴力欺压市民,因为将来早晚会被清算。

陈先生表示,对于香港政府只会谴责和无视民意的情况下,他不清楚“反送中”运动中要走到何方,但也不可能回头。他说:“是不是要有抗争者留低(下)第一条人命,才会再有下一步的回应?”

目前比较幸运的是在“反送中”运动中,尚未有人因警察开枪而身亡。陈先生说,即使香港警方实弹开枪射击,他也会走到抗争的前线。他写好了遗书,一旦不幸离开人世,会将自己保险金将捐献给星火同盟,支援其他示威者。如果被捕入狱,也会继续以背水一战心态去面对。

陈先生说:“香港政府如果要令市民粉身碎骨,就算螳臂挡车,我都会奉陪到底”。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我们的香港之路

    下一篇: 香港多家银行登报 反对暴力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