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谋私案查180人 检察长竟辞官贩酒
2019-08-29
【看中国讯】茅台酒厂(集团)原董事长袁仁国涉嫌受贿案已被提起公诉,据悉贵州已处理借酒谋私180人。

原茅台董事长袁仁国2018年5月被停职,今年5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移交法办,他被以受贿罪名起诉。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披露,袁仁国执掌茅台期间,奉行“我的地盘就应该我说了算”,把茅台酒各项审批权牢牢抓在手中,使其成为自家的摇钱树。

除自己收钱外,袁仁国还放任家人、亲戚及身边人利用其职权和职务影响牟利,其妻子、儿女、堂弟、远房侄子等,甚至家中保姆、司机,都在袁仁国的帮助下以酒谋私获得巨额利益。

长期以中国“国酒”自居的贵州茅台,已经不是买来自己喝的、是买来炒的!但更是买来行贿的。近些年常被用在官场送礼、贿赂上。加之袁仁国一手运作之下,茅台酒经营权成为巨额敛财手段。高官权贵对茅台趋之若鹜。

当局调查发现,与袁仁国有关的“关系店”信息高达数百条。茅台酒厂所在地的仁怀市,参与茅台酒经营的124名干部中,不少人利用亲戚、裙带关系,通过袁仁国或其妻获取经营权。

据悉,由于茅台的巨大利润空间,当地不少官员沈迷于“卖酒经商”,甚至辞职“炒酒”。其中,仁怀市检察院原检察长刘某某帮助袁仁国亲属逃避处罚,获得茅台酒经营权后,就辞去检察长职务,当起“酒贩子”。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郭美美出狱炫富  晒百万卡地亚

    下一篇: 安徽高级法院  前院长突落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