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级法院  前院长突落马
2019-08-29
【看中国讯】8月25日,中共安徽省高级法院前院长张坚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张坚成为中共十九大以来安徽“首虎”。

张坚从1994年起,先后任湖北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湖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湖北省司法厅副厅长、党委书记,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党委书记(2003年升为一级警监);湖北省高级法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正厅级);2013年1月至2018年1月,安徽省高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张坚被查实属突然。8月21日至23日,中国法学会案例法研究会学术年会在大连召开,大会聘任张坚等数人担任顾问。

值得一提的是,张坚执掌湖北省监狱管理局长达11年。此前,湖北省监狱管理局前局长程颖、前副局长吴顺发先后落马。

程颖任湖北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期间,吴顺发做了程颖三年五个月的副手,工作上两人有六年的交集。

官方通报指,吴顺发多次与他人串供堵口,隐瞒事实,对抗审查;收受巨额财物;致使重罪犯违规获得重大立功奖励并减刑;涉嫌渎职犯罪,导致重大持枪暴力罪犯违规获得假释等。

吴顺发于2000年调任湖北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时任局长正是张坚,两人共事长达八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茅台谋私案查180人 检察长竟辞官贩酒

    下一篇: 中国留学生法拉利车队呛港人坑爹了!贪官名单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