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豪华私家园林 北京原副市长被捕
2019-08-24
【看中国讯】一个月前被双开的中国科协原书记处书记、北京市原副市长陈刚近日被正式逮捕。陈刚是2019年首个落马的省部级官员。

陈刚曾长期担任北京副市长,主管北京的城市规划建设,他被曝落网前疯狂敛财,其贪腐数额令人震惊,官方通报称其“利用职权建造供个人享乐的豪华私家园林”。

现年53岁的陈刚,自2002年起任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2006年6月接替被立案调查的刘志华,升任北京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后进入常委。2017年调离北京,任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2018年6月起任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2018年9月任中国科协常委。直至落马。

今年1月6日晚,陈刚被宣布接受调查。一则关于陈刚的贪腐消息在微信朋友圈疯传,信息截图显示,陈刚被发现有现金1648亿元人民币,房产60多套,黄金20吨。

早在2009年,大陆一位自称“专揭腐败的人”曾在题为《山水文园真相》的文章中披露,陈刚被指与富商勾结,用金钱构筑官商腐败利益体。

文章称,陈刚与李辙狼狈为奸,一政一商,陈刚利用手中规划大权给李辙批地,李辙则利用赚到的钞票为陈刚买官铺路,充当陈刚的“白手套”、“管家”。

文章指出,李辙是在陈刚担任北京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副主任之后,突然成为引人瞩目的亿万富豪,身披多种耀眼光环。2016胡润房地产富豪榜,李辙曾以125亿排名第35。

在北京房地产频出大手笔的李辙,曾被业界称为“房地产黑马”,有很多项目几乎都是在很短的时间内连续开工,包括他与陈刚暗中操纵的亚奥法式住区、白龙潭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山水LAVIE、华枫公寓、金海湖京津CRD等项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对香港定死线

    下一篇: 香港深圳口岸 检查旅客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