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价格坐火箭  汽车房产齐遭殃
2019-08-23
【看中国讯】中国市场的猪肉价格已进入快速上涨的通道。据媒体报导,市场上猪肉都要十八、九块钱甚至二十来块。更有网友表示,部分地区排骨居然已经涨到45~60元/斤。

民生必需品价格的上涨,必然带来家庭刚性支出的上涨。导致其他消费支出被挤压。

自从去年中开始,中国的汽车销售就开始下滑,据8月份上半个月数据显示,8月上旬(1~11日)乘用车日均零售销量仅27235辆,比去年同期的39513辆减少31%,跌幅远大于去年同期的17%的跌幅。与上月同期的下跌6%相比,跌幅也是增加了25个百分点。

另一个后果则是房地产业的全面萧条,2019年一季度,居民购房杠杆率达到约 54.3%,这对于家庭的资金链来说是十分脆弱的水平。要想生活不受影响,必须压低其他开支,首先被压缩的是服装、手机等必需性顺位比较低的开支,而猪肉价格上涨加大了居民的刚性支出,汽车销售进入下行通道后,接下来的无疑是房地产本身。

中国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2019年1~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表示,前7个月全国商品住宅销售量稳中有降(同比下降0.4%),土地成交量价同比跌幅近30%。猪肉不合时宜的将这个时间推进了一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芬太尼原料如何流入美国

    下一篇: 陆裁员大潮失业率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