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9-08-19
墨西哥政府11日进行拍卖华裔毒枭叶真理的豪宅,此栋房产最后以1.02亿墨西哥披索卖出,比底价9711万披索略高。这次拍卖所得将用在今年泛美运动会的运动员奖金。叶真理的祖籍是在上海,是一名墨西哥华裔商人。他涉嫌自国外进口伪麻黄碱与麻黄素等感冒药的化学品成分,谎称制作合法药物,其实是供给墨西哥毒贩制造冰毒用的,之后再销往美国。其与墨西哥恶名昭彰的大毒枭“矮子”古兹曼之“西纳洛亚”贩毒集团有关联。墨西哥警方曾在他的豪宅内,搜出了重达2吨的美金,总计有2.05亿美元现金,并查获大批军火,是当地史上,单次缴获最高金额的赃款。2016年,美国最高法院驳回潜逃至美国的叶真理的上诉,而将其引渡回墨西哥。



德国《焦点》周刊报导,中国企业大幅削减了对欧洲的投资,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了80%。对德国今年上半年的投资甚至削减了95%,只有5.05亿美元。咨询公司的中国专家认为,投资下滑的主要原因是中国企业在欧洲遇到怀疑和戒备以及美中贸易冲突给中国经济带来的打击。德国政府今年紧缩投资法,以阻止中国投资商并购德国高科技和关键企业的投资。德国政府同时还促使欧盟共同行动。这应是中方投资大大下滑的重要原因之一。2016年是中国投资创纪录年。中国投资商向欧盟投资了850多亿美元。此前活跃在欧洲的中国企业,目前要么是忙于让自己并购的企业融入当地社会,要么是忙于卖出已经买进的股权。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Rosatom)的声明报道称,8日在阿尔汉格尔斯克州的一个军事试验场发生火箭发动机测试爆炸意外,导致附近三十公里远的北德文斯克市的核辐射量激增到平常的20倍,时间持续了近半小时,同时也还造成大量毒性极高的燃料流入海洋。两天后,一直口风很紧的俄罗斯军方才终于承认爆炸事故具有核性质,据报导,事故死亡人数也被上调至5人,他们都是俄罗斯核专家。该军事试验场是俄国海军弹道飞弹和巡弋飞弹测试中心。俄国邻近国家的官方包括中国生态环境部、日本原子力规制委员会(NRA)及韩国核能安全与保安委员会(NSSC),至目前也都未发布相关消息,显示各国环境辐射监测数据也在正常背景值范围内。



以色列军方11日宣布,他们阻止了一起试图对以色列与加沙(Gaza)边境的大规模武装袭击行动。声明中指出,他们击毙4名来自于加沙的全副武装激进份子。这些人在10日早上企图越境进到以色列。另一方面也指责巴勒斯坦的实际掌控人哈马斯,指他试图发动大规模武装袭击行动。军方表示,这些武装激进份子携带AK-47突击步枪、RPG榴弹发射器、手榴弹及钢丝钳等。从他们携带武器量来看,足以表明此次是有预谋的武装袭击;而且武装分子们甚至还带著能量棒等物品,以供需要躲藏时使用。不过,目前以色列军方还不清楚这次的武装袭击目标,是以色列平民或士兵。尽管以色列没直接指责哈马斯应对这次武装袭击负责,但指称作为一个加沙地带唯一的权力机构,哈马斯应该要对没能阻止这次袭击来负责。



挪威警方12日表示,首都奥斯陆一间清真寺上周六发生一名白人青年开枪扫射枪击案,奥斯陆警方发言人史高特在记者会上表示,目前警方正以(嫌犯)发动恐怖攻击未遂的罪名展开调查。这名白人男子手持多把枪械,在挪威奥斯陆附近的清真寺扫射,似是今年继美国和纽西兰之后,西方国家最新爆出的白人民族主义者攻击事件。在攻击后几个小时,一名与嫌犯有关的17岁女子也被人发现陈尸在奥斯陆市郊贝鲁姆镇一处住宅中。警方怀疑,嫌犯可能在发动清真寺攻击前,先动手杀害这名女性。而这个女孩后来被证实是嫌犯继母的孩子。目前这名男子的身份尚未得到披露,警方透露他20多岁,有极右和排外主义倾向,他有制造恐怖和混乱的意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澳议员吁收回中国对澳港口租赁权

    下一篇: 寰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