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型黑客组织被曝光
2019-08-17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日前,美国网络安全公司“火眼”(FireEye)发布报告称,识别了一个代号为“APT41”的中国黑客团队,同时具有情报和商业双重目的,对全球多个行业构成重要威胁。

据美国之音报导,火眼公司的报告说,APT41组织侵入了15个国家和地区多个关键行业的网络系统,其中一些成员“入行”时的年龄可能不到16岁。“APT”是高级持续性威胁的英文缩写,指代隐蔽性强、时间持久的电脑入侵活动。

火眼公司的报告说,APT41组织自2012年开始袭击了包括美国、英国、法国、日本、新加坡、印度、香港等15个国家和地区。一开始主要针对网络游戏公司,但从2014开始,其活动更具经济间谍色彩。

火眼公司的报告显示,这个黑客团队从2014年起就开展了网络犯罪和网络间谍的双向行动,他们攻击的产业从最初的电子游戏产业慢慢扩展到了近几年的媒体、医疗、金融等领域。

报告显示,APT41多次袭击外国电信巨头的网络系统,获取通话记录,入侵研发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汽车、医疗图像、半导体、云计算等技术的科技公司。

火眼报告指,确信APT41是受中共指使的黑客组织,进行间谍活动与网络犯罪的同时,还参与具有政治目的的网络攻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推迟对部分中国商品加税

    下一篇: 香港警民关系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