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美国移民新规 绿卡签证难度提高
2019-08-16

近两年来,美国政府一直在收紧移民政策。2018年10月,美国国土安全部公布了一份《拒绝入境公共负担因素》新规来听取公众意见。国土安全部根据收到的26.6万多条公众意见对新规进行了部分调整后,这份移民新规于8月12日正式出台。据估计,新规可能导致数十万人因为使用过美国公共福利,而无法获得绿卡(永久居留权)。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到底有哪些人会受到新规的影响?计划申请美国签证或绿卡的人们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美国移民新规正式出台
川普政府宣布的移民新规将从10月15日开始生效。根据规定,如果申请人没有达到一定的收入标准,或接受如:食品券、公共援助、住房或医疗补助等公共福利,就会影响他们是否得到美国临时或永久居留签证。新规提倡自给自足的传统价值观,缩紧合法移民的审理资格与申请条件,未来申请绿卡的难度将提高,申请访美签证的难度也将提高。

美国移民局代理局长库希内里(Ken Cuccinelli)8月12日上午10点在白宫的记者会上介绍说,这项规定将要求想移民美国者,必须要能够依靠自己,并且要有足以工作的英语程度。若是亲属移民,则在美国的亲属必须收入在贫穷线125%以上。如果是已经在美国境内的绿卡或公民申请人,但曾经使用过美国的社会福利,如:医疗补助、住房补助等等,则会被拒绝。移民局也将审查申请任何型式美国签证的人,如果认为未来有可能申请社会福利,就会被拒绝入境。若是绿卡或公民申请人,他们的申请也不会获准。

白宫在随后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称,川普政府此举旨在确保非美国公民不会“滥用”美国的公共福利。想要进入或居留美国的外国人必须自食其力,而不是依赖公共福利。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导,国土安全部估计上述移民新规可望每年为纳税人省下22.7亿美元,相当于为每位美国公民省下约6.89美元。国土安全部估计,该规定将影响38.2万名非美国公民。


新规的适用对象与豁免人群
适用于哪些人:适用于永久居留身分(绿卡)的申请人,也包括:短期赴美的入境申请人(签证)、寻求将其身分调整为美国境内合法永久居民身分的外国人,以及持有非移民签证并寻求延长逗留期或者变更状态的外国人。

哪些人不适用:新规不适用于美国公民;不适用于在美国武装部队入伍,或为现役,或为储备役的外国人及其配偶和子女;不适用于受自然灾害影响而接受援助的人;不适用于美国公民儿童(包括领养子女)使用的公共福利。

哪些人可以豁免:难民、政治庇护申请者、美亚混血儿移民首次入境、古巴、尼加拉瓜与中美洲、海地等特定救济法案所许可的个人,以及人口贩卖受害者(V签证)、犯罪受害者签证(U签证)的受益人,或国土安全部相关法案规定豁免的人等。


重新定义什么是“公共负担”
“公共负担”一词源于1882年的美国“移民法”,该法律允许美国政府拒绝向任何可能成为“公共负担”的人发放签证。20世纪90年代,美国国会将其扩大到明确考量人们是否获得了现金福利, 政府提供的现金福利是否超过其收入的一半。

而川普政府的新规,则是将包括部分医疗补助和粮食券在内的范围更广的政府援助项目,纳入到了“公共负担”的考量范围。在新规下,根据福利的不同种类,其计算规则是基于当事人在3年内领取该福利的时间长度——在36个月期间内领取12个月,就已达到门槛。每个月若领取2项福利,则以2个月来计数。总体而言,申请人所收到的公共福利的任何期限(和金额)都会予以考虑。

新规还规定,如果某些非移民外国人在延长或变更非移民身分后,获得了本没有资格获得的福利,则不可再申请延长签证或变更移民状态。


被视作“公共负担”的公共福利项目
根据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官网提供的信息:任何维持收入的现金福利,以及由政府承担费用的长期的制度化的照顾会被视作“公共负担”。不过,还需要根据申请人接受这些福利的时间长度和总体情况,才能确定为“不予受理”。家庭成员中的一个人领取的福利如果被视作“公共负担”,并不会影响到其他家庭成员,除非这个家庭成员领取的现金福利是这个家庭的唯一收入来源。以下类型的社会福利会被计入“公共负担”:

1、联邦政府社会安全生活补助金(SSI)
2、 贫困家庭临时福利援助(TANF)的现金福利
3、州或地方提供的用于维持收入的现金福利计划(在州内通常称为“一般援助”)
4、 包括医疗补助计划(Medicaid)在内的,由社会福利机构为个人提供的长期的支持性福利项目(例如:疗养院和精神病院)(注:被关入监狱的费用不考虑在内)

以上并不是一份完整的“公共负担”福利项目清单,其他没有被列入的现金福利项目将根据具体情况进行持续的评估。


哪些福利项目不会被视作“公共负担”
根据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官网提供的信息,以下非现金福利或特殊情况下的现金福利项目不会被计入“公共负担”考量范围:

1、医疗补助计划、健康保险以及保健服务(包括:接种疫苗、使用卫生诊所、传染病的检查与治疗、短期康复服务、紧急医疗服务),而不是长期的由福利机构提供的医疗服务项目。
2、儿童健康保险计划(CHIP)
3、妇女、婴幼儿及儿童营养补充特别计划(WIC);国家学校午餐计划;以及其他紧急食物援助计划
4、住房补贴
5、儿童关爱服务
6、能源援助,例如:低收入家庭能源援助计划(LIHEAP)
7、紧急灾难救济
8、寄养和收养援助
9、助学贷款
10、工作培训项目
11、社区型援助型服务(如:流动厨房、危机咨询与干预、短期避难所等)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福利项目在美国不同的州可能名称不尽相同,所考量的主要是项目的基本特质,而不是具体名称。此外,为了与目前已有规定保持一致,美国社会保障法第二项下,为残障人士提供的月度福利、政府养老金、退伍军人补贴,以及其他已经发放的福利形式,不会被计入“公共负担”范畴;失业救济金也不会被视作“公共负担”。


缴纳公共负担保证金 可能逆转“不予受理”
新规还解释了移民局将如何在有限情况下行使酌处权:即在有限的情况下,并且在美国公民与移民服务局(USCIS)的自行决定中,想要调整其身分的外国人,尽管基于“公共负担新规”被确定为“不予受理”,但他们可以通过缴纳公共负担保障金来获得身分调整。最终规则规定最低保证金金额为8100美元,实际数额取决于个人的情况。

除这些以外,移民机构也将继续把移民的年龄、健康程度、金融资产和教育水平等视为绿卡申请的标准考量因素。


链接:美拒签人数创历史新高
据报导,自2018年10月初至2019年7月29日,美国国务院已经拒签了5343名来自墨西哥的美国签证申请者,原因是这些人“有可能成为美国社会负担的嫌疑”,这个数字也创下历届美国政府的最高水平。不仅仅是针对墨西哥,美媒报导称,川普政府对全球各国申请赴美签证的拒签率也创下了历史新高。从今年年初到7月底,美国国务院拒签了全球各地的1.22万名申请者。

美国国务院颁发的移民签证数量也出现明显下降。在2018财年,美国使领馆发放了53.4万份移民签证,而2016财年发放的移民签证总数为61.8万份。

美国国务院的数据显示,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海地和多米尼加共和国的申请者拒签率明显增加,因为这些国家的申请人被看作是“消费美国政府福利的高危人群”。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正式宣战!USCIS放话:假结婚 造假律师一律不放过

    下一篇: 在美国搭乘飞机如何避免行李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